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Uber再现“幽灵车”订单:身在新加坡为国外打车付款
2017-11-22 14:21:19  凤凰科技    我要评论()
字号:T|T

Uber手机应用

据新闻网站AsiaOne北京时间11月22日报道,Uber、Grab等打车应用极大方便了人们的出行,不但随处能打到车,而且支付方式也很方便,将信用卡与Uber账号绑定就行。但是,这种便利也面临个人信息被盗取的风险。

在新加坡,Uber的“幽灵车”订单再次出现。多名Uber新加坡用户反映,他们的信用卡因为在全球范围内使用Uber打车而被扣费,最高达到2949美元,但问题是他们从未打过这样的车。

Uber乘客詹娜·林(Jenna Lim)表示,她因为30次从未参与的打车被收取了958美元。“我查看了我的银行账户,发现所有钱都被用于Uber打车交易,”她表示,“我立即联系了银行,注销了我的银行卡。Uber随后打来电话,说他们正在评估这一事件,会在3天至5天内向我退款。”

乘客公布的幽灵车交易

据詹娜·林介绍,这30笔交易只发生在5天之内。她表示,未来自己会选择现金作为付款方式。

另外一名Uber乘客达芙妮·罗(Daphne Loo)也因为从未参与的打车被收取了数百美元。而且,她的打车订单似乎发生在距离新加坡6000英里以外的英国。

同样的事情还发生在理查德·卓(Richard Toh)身上。在两周多时间内,他的信用卡发生了75笔以上“幽灵车”交易。而且,他的打车记录能够追踪到欧洲,被收取了逾2949美元。

Uber发言人称,他们“正在评估这一事件”,会给出相应的解决方案。“我们可以向公众保证,当用户登录到Uber应用时,支付信息会被加密,”Uber新加坡发言人称。

那么,在支付信息加密的情况下,用户的信息怎么还会泄露呢?Uber发言人称,原因可能包括用户设备被入侵等。Uber还表示,将会着手向用户退款。

这并不是第一次发生Uber“幽灵车”事件。去年,伦敦乘客就因为莫名其妙地纽约、墨西哥打车订单而被收取巨额费用。(编译/箫雨)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Uber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