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快讯】国内首个低空空域安全示范基地落户法库,有望迎来无人机行业亿级市场
2017-11-22 15:29:13  中国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11月10日,法库财湖机场“低空安全示范基地”揭牌仪式顺利举行,全国首家“低空安全示范基地”在沈阳法库诞生,与此同时,针对无人机领域的“两中心,两平台”项目建设正式启动,以无距航服为代表的首批无人机企业正式签约入驻基地。

作为国家级创新的重大项目,低空安全示范基地成立暨揭牌仪式得到国家相关部门领导、省市委领导的高度重视,国家空管委,国家邮政局邮政业安全中心,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装甲兵研究所,公安大学,中国低空安全研究中心相关领导出席。

基地计划5年时间建设无人机空中交通管理中心、无人机检测中心、无人机大数据平台、军民融合产业平台,即“两中心、两平台”,围绕低空安全走廊划定技术、空间交通网络生成技术、空间交通网络路由规划技术、无人驾驶航空器动态监管技术、无人驾驶航空器飞行控制技术、综合服务平台关键技术领域,有效促进低空安全产业健康有序发展。

法库县委书记王欢苗主持揭牌仪式

中国低空安全研究中心主任孙永生致辞

沈阳无距航空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苏文博致辞

作为首批无人机领域进驻企业代表——沈阳无距航空服务有限公司,是一家面向无人机企业的航空服务公司,服务于全国无人机企业的试飞试验,检验检测服务。基于法库通航基地的高起点运营标准,“低空安全示范基地”在成立初始即面向全国作为示范试点单位。

辽宁法库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沈阳法库通用航空产业基地管委会)副主任刘国印致辞

国家空管委办公室参谋刘国辉在致辞中表示:“随着无人机技术、应用市场和法律法规体系的逐步成熟完善,无人机产业的迅猛发展势头非常明显,可以说无人机产业的黄金期已经到来,而由此带来的低空安全理论、法规、技术、手段等方面的研究实践迫在眉睫,重要性日益凸显。此次低空安全示范基地和验证测试基地的挂牌运行,正是对此领域进行的有益探索和积极实践,正当其实、意义深远。对于各级政府、行业、机场,还有像沈阳无距、北京云无忧大数据等具有航空报国情怀和技术实力的一系列民企,在通航产业尤其是无人机产业付出的努力探索实践,国家空管办将给予持续关注和大力支持!我们共同为国家空管大局,为低空安全法规建设和无人机监管手段建设事业,贡献力量。

低空安全示范基地位于沈阳法库县南部,距沈阳市60公里,集通航产业、无人机产业、高端休闲旅游为一体的“通航+”概念新城。分为研发制造、运营培训、综合配套、休闲旅游四大板块,带动上千亿元产业价值。<p "="">低空空域安全示范基地的诞生,紧跟发展趋势,目前全球无人系统产业的发展趋势已由军事领域转向民用领域,千亿级市场正在有序打开。无人系统的国际环境与市场前景迈入市场黄金发展期,中国作为无人系统产业强国。此次低空空域安全示范基地落户法库,基地着眼需求,探索新路径,通过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的产业发展新格局,为全面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增添新动力。

相关报道: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低空安全示范基地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