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2017年度中国互联网金融百强榜发布 真融宝位列第33位
2017-11-24 11:46:36  中国金融商报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11月21日,由《互联网周刊》联合eNet研究院发布的“2017年度中国互联网金融百强榜单”引起了广泛关注。2017年即将结束,对于国内互联网金融行业而言,2017年是一次转折,一次考验,也是一次革新。

(榜单前十主要为综合服务型平台/银行)

自2016年“监管元年”以来,互联网金融行业就一直面临着危机并存的局面,而2017年更是加速洗牌,一边是4000家网贷平台退出,另一边是P2P网贷行业单月成交突破3000亿,历史成交破6万亿。

市场已成熟?合规则生,违规则死

在此次中国互联网金融百强榜中,除了蚂蚁金服、京东金融、微众银行等综合性互联网金融巨头以及传统银行和保险旗下平台上榜。陆金所、51人品、宜人贷、真融宝、拍拍贷等垂直网贷理财类平台也逐渐发力赶超,占据了整个榜单的近7成。

(真融宝位列百强榜第33位)

值得关注的是,P2P网贷平台从峰值6000多家到目前不到2000家,“合规则生,违规则死”已成为业内共识。在近日华夏时报举行的“2017互联网金融合规与创新论坛”上,合规和创新成为互联网金融领域最为关注的话题。真融宝等活动中入选“互联网金融合规发展30强”的榜单企业,也多在“互联网金融百强榜”中,合规已成为互金平台稳健发展的必然选择。

“平台减少,交易规模却在放大,正是行业走向成熟的标志。”以百强榜第33位的真融宝为例,自2016年6月真融宝平台交易规模达到100亿元人民币,截止2017年11月,真融宝累计交易规模已突破1100亿元人民币,曾经一年的交易额,如今1个月就可以达到。而真融宝高速发展的一年多时间正是互联网金融行业监管规范的过程。

金融科技创新力将是平台核心竞争力

从Fintech(金融科技)到FinLife(金融生活),互联网金融对生活的改变有目共睹。在消费升级和技术迭代的大环境下,真融宝董事长吴雅楠博士表示“场景化、智能化、个性化是未来金融的主要发展趋势。”在互联网金融洗盘即将告一段落的情况下,平台的创新力将成为核心竞争力。

吴雅楠表示,中国互联网金融科技的发展已经从脱媒阶段快速进入智能化财管管理时代,从单纯的线下业务搬到线上,转换成为消费者提供个性定制的智能场景服务。而合规平台在上半场的赛跑中,已经从简单粗暴的业务竞争中解脱,逐渐走向大数据营销和服务。平台可利用积累的数据对终端用户进行画像,如风险偏好、背景喜好、消费习惯等,从而为他们提供个性服务。

除此之外,吴雅楠还表示“寡头化是绝大多数互联网模式不可避免的过程,互联网是一个快跑道,如果不能快速找准自身平台的差异化定位,未来必将被巨头所碾压。”真融宝正是利用自身团队的科技创新优势,迅速找准了方向,在互联网财富管理垂直领域深耕。从后进平台到行业前十,再到细分第一。想要在互联网快跑道上进行长跑,合规发展、创新突破是唯一选择。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互联网金融 真融宝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