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乐视网:中德证券对公司向融创借款持保留意见
2017-11-24 11:41:35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乐视网23日晚间发布公告称,保荐机构中德证券对公司为公司借款提供反担保暨关联担保、公司关于公司及子公司向关联方借款暨关联交易等事项发表保留意见。

公告中中德证券认为,该事项涉及的股权尚未经审计、评估,保荐机构暂无法对关联担保涉及财产的公允性发表意见。公司以所持子公司股权对外提供反担保,如若债务到期无法偿还,公司将面临被担保方因不能足额、按时偿还债务,由公司清偿债务或存在无法清偿导致担保资产被依法处置的风险。

同时,如果公司不能通过其他方式筹款或达成还款延期、债务重组等情形,公司将面临子公司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的风险。

此外,乐视致新为上市公司智能电视业务的经营主体,如出现因处置乐视致新股权导致公司不再具备控制权,智能电视是否仍为公司主要业务存在不确定性。

中德证券指出,由于本次关联借款涉及质押担保财产的公允性待审计评估后确定,且乐视投资作为质押资产的有效性存在不确定性,以及本次关联借款涉及的乐视投资及乐视云股权目前处于质押状态,故本保荐机构对本次关联借款事项发表保留意见。

11月16日,融创中国发布公告,融创中国旗下天津嘉睿有条件向乐视网提供借款人民币5亿元,向乐视致新提供12.9亿元,年利率为10%,融创将有条件同意为乐视网现有债务及新增债务提供总额不超过人民币30亿元的担保。同日,融创房地产与乐视网定立股权质押反担保协议。

11月20日,乐视网发布公告称,为满足公司运营及业务发展需要乐视致新拟向天津嘉睿汇鑫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借入人民币5亿元整。乐视网信息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拟向天津嘉睿汇鑫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申请借款12.9亿元。

针对乐视从融创旗下的嘉睿汇鑫借款17.9亿元,11月21日,深交所向乐视网发来了问询函,要求乐视网按要求说明问题或补充披露。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乐视网 中德证券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