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小米与百度联手 共建IoT+AI生态体系
2017-11-28 13:04:47  牛华网  刘楠  我要评论()
字号:T|T


牛华网讯 11月28日,小米在首届IoT开发者大会宣布推出IoT开发者计划,对外开放小米IoT平台。同时与百度达成深度合作,依托百度在人工智能领域的优势,共建IoT+AI生态体系。

小米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雷军首先出场介绍了小米的IoT整体战略。2015年初,小米首次披露了IoT战略:以手机为核心连接所有设备。为此,小米研发了通用智能模块,以成本价销售,希望连接更多智能设备。

百度集团总裁兼首席运营官陆奇表示,此次双方强强联手,将引领中国的 AI和 IoT技术攀上新的高峰,给用户带来极致体验。

小米首席架构师、人工智能与云平台副总裁崔宝秋在小米IoT开发者大会上介绍,在未来的5-10年,智能手机仍将是人工智能技术的最大平台,智能手机+IoT则将塑造人工智能的无限生态”,基于强大的产品能力,崔宝秋认为小米是最有机会将AI能力落地到产品,最终服务亿万用户的企业。

据介绍,语音识别、语音合成、自然语言处理、计算机视觉、深度学习,甚至机器人相关AI技术在小米产品中都有广阔的应用空间。用户可以通过小米AI音箱、小米金服“米小贝”等产品体验小米的人工智能服务。

数据显示,目前小米在全球范围内已拥有超过2.8亿用户,小米IoT平台联网设备超过8500万台,成为全球最大的智能硬件平台。

雷军表示,“小米在核心的人工智能技术和产品方面已经取得了重大突破。我们很高兴与百度在人工智能领域达成战略合作,百度在人工智能领域有着很深积累,在语音、图像、自然语言处理、深度学习等方面有着非常深厚的技术基础。与百度强强联手,能让更多人享受到科技的乐趣。”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小米

责任编辑:刘楠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