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京东诉公关营销公司抹黑 法院判决被告赔30万并道歉
2017-11-27 20:41:42  新浪科技    我要评论()
字号:T|T

11月27日午间消息,北京市大兴区人民法院近日对京东诉欧界(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侵犯名誉权一案作出宣判:被告欧界公司因在其多个自媒体号上发布故意歪曲事实、诋毁诽谤京东的文章,被判赔偿30万元,并在其自媒体账号上连续三日发文道歉。

这是目前公开报道的自媒体侵权案中赔偿数额最高的一起。经过一年多的审理,法院最终认定欧界发布的《京东自营也售假,农村工厂直供“比利时”进口巧克力》、《鬼见愁揭开京东巨亏真相:进刘强东口袋了》、《不要轻易和京东人见面》、《京东致命问题缠身,持续破坏生态将自取灭亡》等8篇文章故意歪曲事实,对京东进行诽谤和侮辱,侵犯了京东的名誉权。

京东认为,这些不实文章经过大量媒体和个人引用、转载后,在互联网广泛传播,造成了极其恶劣的影响,严重侵害了京东的名誉权,给京东造成了巨大的商誉和经济损失。

最终法院判决欧界向京赔偿30万元,并于十日内在其运营的欧界传媒、电商EMBA、欧界科技、电商秘籍,微信公号电商秘籍、商业互联网、电商互联网、O2O界、电商视角、电商新视界的首页显著位置连续三日发布致歉声明,消除影响、恢复名誉。

京东表示,其长期以来遭受了系统的、有组织性的、毫无事实和法律依据的恶意攻击及抹黑。仅在今年11·11期间,就有上百个有一定影响力的账号和媒体,发表过若干针对京东的造谣及抹黑文章。

“京东已对相关自媒体的不实文章予以保全公证,并于近期集中起诉了一批涉嫌对京东抹黑造谣的公关营销公司和个人,包括融汇阳光(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曹剑、余荣煌等。今后,京东将对其他涉嫌侵权的主体保留进一步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京东称,此外,有理由相信这些公关营销公司和个人背后有大量商业利益唆使。京东将通过律师进一步调查其背后的雇主和利益相关者。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京东

责任编辑:王紫文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