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苏宁汽车公司成立后首度发声 原来这一年苏宁汽车这么牛
2017-11-27 17:12:56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近日,苏宁汽车公司成立的消息引爆各大新闻网站,汽车、电商、零售等行业媒体广泛关注,苏宁汽车公司的正式成立,不仅对于汽车圈是件大事,对于巨头在互联网汽车市场的布局,也是举足轻重的大动作。

事实上,苏宁入局汽车市场并非一时兴起,而是一项精心布局的战略性动作,在苏宁汽车公司成立之前,苏宁在汽车整车、零配件、油品、后服务市场以及共享汽车、互联网汽车等关于汽车行业的各个方面均有业务落地,成立汽车公司,是基于所有汽车业务运营成熟后的经营现状,顺势做出的战略升级。

在宣布成立汽车公司后,苏宁官方发布汽车2017年大事记,用一张长图的方式,清晰的描述出了苏宁汽车业务在今年的发展时间轴,也可以说,这一张图,看懂了苏宁汽车公司的诞生记。

从图中可以看出,苏宁汽车业务从今年年初开始,拓展非常迅速,基本每个月都有里程碑式的大动作落地。

今年2月份,苏宁启动首届电动汽车购车节,率先在新能源汽车整车的销售上发力;3月份,苏宁易购汽车电子品质联盟峰会举办,开始挺进汽车零配件产品市场;5月份,中石化长城润滑油官方旗舰店入驻苏宁易购,在汽车油品方面,联手中石化大步前进。

7月15日,首家苏宁易购汽车超市开业,不仅对苏宁汽车业务是重大突破,对整个汽车市场也形成了一定的冲击,可以说,苏宁易购汽车超市正式让外界认识到了苏宁汽车的强大。紧接着8月份,南京市新能源汽车运营联盟启动仪式在苏宁总部举行,苏宁也正式与易充网共享汽车平台开展战略合作,涉足新能源汽车、共享汽车等业务。

9月份,苏宁汽车联手江苏质监推动汽车三包落地,在汽车后服务市场上,联手政府相关部门共同发力;10月份,苏宁牵手互联网汽车品牌拜腾BYTON,正式入局互联网汽车领域。至此,苏宁的汽车业务已经基本涵盖了整个汽车市场,有了如此全面的业务支撑,苏宁汽车公司于11月正式成立,汽车战略全面升级。

纵观今年以来苏宁汽车的每一步动作,作为行业巨头,苏宁入局汽车市场,可以说用两个字来形容——“稳”和“快”,既稳扎稳打,又多点开花,有着20多年零售基础的苏宁,果然是“老司机”,在汽车行业赛道上,苏宁已经跑得很快了,相信也会跑得很远。

最后,附上苏宁汽车2017年大事记,一张图看懂苏宁汽车诞生记,看完这张图后,相信大家对于苏宁汽车的发展,会有更加全面的了解。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苏宁汽车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