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摩拜单车国际化持续发力 入驻柏林提前完成全球200城目标
2017-11-27 15:37:11  财联社    我要评论()
字号:T|T

2017年,共享单车行业呈现强者愈强、弱者愈弱的态势。领头羊摩拜单车仅用时6个月就完成了年初计划入驻全球100座城市的目标,随后将目标提升为全球200城,令人惊叹的是,11月21日,摩拜宣布进入德国首都柏林,据悉,柏林是摩拜单车进入的首个德国城市,至此摩拜单车共进入12个国家的200座城市。

每到一座城市,摩拜单车便结合当地交通路况进行投放。柏林作为德国首都及最大城市,是德国的政治、文化、交通及经济中心,当地居民和游客有着迫切的出行需求。用户下载摩拜单车App注册、描单车二维码即可使用。用户仅需在目的地附近的任何自行车停放区域停车并且手动锁车就能结束行程。

摩拜单车国际业务副总裁克里斯·马丁表示,柏林是摩拜在德国推出智能共享单车服务的理想地点,并会在试运行阶段完善当地个性化发展解决方案,包括付费方式及停放管理办法。希望通过智能共享单车平台,改变城市居民出行方式,改善当地城市交通格局。

据了解,每一辆摩拜单车都配备内置全球卫星定位系统 (GPS) 的智能锁,连接摩拜单车物联网。这让摩拜单车可以随时跟踪单车状况和位置。为了提升运营效率及改善客户体验,摩拜单车已开发人工 智能平台——魔方。摩拜单车通过每个设计元素和尖端技术为用户提供轻松体验。单车本身融合多项创新科技,例如无链条轴传动、不漏气实心胎、轻量铝质防锈车架、增强型耐用碟刹和灵感来自汽车的五辐条车轮。

摩拜单车与运营城市当地政府密切合作,利用“魔方”大数据平台不断调整城市最适合的单车数量;与城市规划机构合作,对自行车基础设施建设和相关基础设施配套规划提供建议。摩拜单车利用超过30TB的数据库开发人工智能 (AI) 支持的创新解决方案,能够根据天气、实时交通状况、人口分布、城市布局等因素预见并满足用户需求。

200年前德国人卡尔·德莱斯 (Karl Drais) 在曼海姆发明了第一辆自行车。200年后的2017年,摩拜能够将共享单车的热潮带到德国,并将共享的理念和产品分享给德国民众,正是对自行车历史和文化的一种致敬。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摩拜单车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