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软银向Uber发出股份收购要约:每股32.96美元折价32%
2017-11-29 14:02:38  凤凰科技    我要评论()
字号:T|T

软银

据路透社北京时间11月29日报道,软银集团牵头的财团在周二对Uber股份发起要约收购。软银称,包括大股东Benchmark在内的一些Uber早期投资者计划出售股份。

软银在一份邮件声明中称,包括风投公司Benchmark、Menlo Ventures在内的至少两家Uber早期投资者打算出售他们的股份。这笔交易对Uber的估值为480亿美元,较其最新一轮私募融资估值折价30%。

《华尔街日报》和Techcrunch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称,软银将以每股32.96美元收购Uber现有股票,较Uber在去年6月G轮融资时的每股48.77美元估值折价32%。彭博社的报道稍有出入,给出的软银报价为每股32.97美元。

“软银和Dragoneer已经收到了Benchmark、Menlo Ventures以及其他早期投资者的指示,这些投资者打算在要约收购中出售他们的股票,”软银发言人称,“这些股东的任何股票出售交易都将根据相同条款和条件进行,和所有其他参与要约收购的合格股票持有者收到的条款和条件一样。”

知情人士称,软银、Dragoneer、德太投资(TPG)、腾讯控股公司、红杉资本将寻求收购至少13.4%的Uber流通股。此前参与谈判的泛大西洋资本集团、俄罗斯风投DST Global已经退出了交易。

买方财团有20个工作日时间以目前股价或更高价格吸引足够的Uber股东出售股票。整个招标过程预计在明年2月底结束。

另外,软银牵头的财团还将对Uber直接投资10亿美元,这部分投资预计将维持Uber上一轮融资时的近700亿美元估值。

这很可能是Uber上市前的最后一轮私募融资。Uber已表示,计划在2019年启动首次公开招股(IPO)。

Uber不予置评。(编译/箫雨)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软银 Uber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