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樊登:在果小美货架买个水,让我想起了《反脆弱》
2017-12-14 16:00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在12月13日的WISE大会上,“全民阅读”的先行者、樊登读书会发起人樊登在受邀发表的演讲中,引用国内热议的办公室无人货架领导品牌果小美的案例,阐述了塔勒布《反脆弱》一书的相关观点。樊登认为,果小美办公室无人货架通过数据支撑找到用户的消费行为、习惯特点,解决消费便利以及找到最优SKU的问题,其快速扩张+不断迭代发展策略很有希望。

以最优SKU追求消费便利最大化

樊登分析了樊登读书会所在的教育行业与果小美所处的商业环境的不同,从与用户的相处方式可以看出,教育是改变,商业是迎合。

樊登希望能通过读书会改变用户获取知识的方式,从而达到更好的收益效果。而商业出身的果小美通过复杂的数据支撑迎合用户的消费行为、习惯特点,解决消费便利以及找到最优SKU的问题,来实现消费便利最大化并使其价值反作用于企业更丰富的产业结构。

他还不忘提到果小美的SKU中可以添加虚拟产品以实现消费者更多线上虚拟产品需求,例如樊登读书会的二维码,以实现低成本高现金流转化。

果小美的反脆弱战略:快速扩张+不断迭代

樊登重点提及了《反脆弱》理论的核心观点:所有的不确定性一定会发生且不可预测,称其为黑天鹅,一旦黑天鹅事件发生,我们能做的最重要的就是学会在其中获益,而非无变化。例如一家企业在银行撤资时不仅不会倒闭或者保持一贯的业绩,还取得了更佳成绩。实现反脆弱能力的重点之一就是不断求变,通过子系统的不断变化达到母系统的整体稳定。

果小美办公室无人货架的扩张策略佐证这一理论。他认为目前果小美早期的布局策略很有希望,通过1.0版本满足基本需求的产品进行快速扩张,短时间内实现健康现金流及盈利,规模达到一定预期后开始进行产品的不断迭代,这种思考路径一定会成功。果小美需要解决一个又一个在创业中出现的问题,以实现企业最原始及核心的社会理想,这种因素促使其不断求变生存,是激发潜在能力的最大动力。

无独有偶,樊登读书会从早期只是简单的邮件形式直至现在的微信群、公众号等多端产品,其成功的发展路径再次验证了理论的正确性。

理论与实际结合出真知,两家发展路径及价值观如此相同的创业企业通过这场以智慧之名的勾搭,期待在未来碰撞出更多有趣、深远的合作,在消费升级的浪潮中,为消费者带来更高的便利实惠。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果小美 樊登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