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探索 > 天文航天 > 正文

美国防被曝秘密调查UFO事件 年拨款2200万美元
2017-12-18 20:10  环球网  李宗泽  我要评论()
字号:T|T

据美国《纽约时报》12月16日报道,美国国防部当天坦承曾秘密拨款调查俗称“幽浮”的不明飞行物(UFO),直到2012年计划结束为止,年拨款约2200万美元查了5年;但相关人士透露,拨款结束后,调查并未随之落幕。

从2007年开始,至2012年为止,国防部每年从6000亿美元的预算中,拨出2200万美元进行秘而不宣的“先进飞行威胁辨识计划”(Advanced Aviation Threat Identification Program),调查不明飞行物目击事件。

计划初期的经费,大部分是应出了名对太空现象感兴趣、时为联邦参议院民主党领袖的内华达州议员瑞德(Harry Reid)之请拨款,调查则由军方情报官员艾里松多主持,在国防部5楼隐密的办公室工作。

“先进飞行威胁辨识计划”的小组成员,和瑞德长年友人、亿万富翁实业家毕格罗(Robert Bigelow)旗下航天研究公司合作,把疑似目睹幽浮的事件通报写成文件,像是目击到似乎没有明显推进力,却能以非常快的速度移动,或没有明显工具拉抬,却能在空中盘旋的飞行物。

计划小组成员也研究美国军机和不明飞行物相遇的影片,例如今年8月披露的2004年画面。当时2架海军F/A-18F战斗机从停泊在圣地亚哥沿岸的航空母舰尼米兹号(Nimitz)上起飞,追逐一个约商用飞机大小的椭圆形物体。

五角大厦从未承认有所谓的幽浮计划,国防部今天虽表示已于2012年结束“先进飞行威胁辨识计划”,但支持计划进行的人士透露,“先进飞行威胁辨识计划”至今仍然存在,过去5年间,计划官员在国防部负责其他职责的同时,仍持续调查各军种送来的幽浮事件报告。

路透社询问调查幽浮的计划是否确实已经结束时,国防部坦白承认。

五角大厦发言人欧乔亚(Laura Ochoa)通过电子邮件回复说:“先进飞行威胁辨识计划已于2012年结束。”,“当时的判定是有其他更优先的议题需获经费拨款,做些修正对国防部最好。”

至于幽浮计划是否仍存在于国防部某处,五角大厦的答案就比较模棱两可了。欧乔亚表示:“国防部认真看待所有威胁,以及可能对我们、我们的资产、我们的任务构成威胁的事物。只要发现可信的情报,国防部就会采取行动。”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UFO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