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思维导图的作用及优点有哪些?简单思维导图绘制技巧
2018-01-09 14:14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你听说过思维导图吗?没听过你就Out啦!这两年思维导图可谓是火得一塌糊涂,为什么呢?因为随着时代发展得越来越快,很多人意识到:自己再不学点本事,真的很难生存了,分分钟被人工智能替代有木有?有这种焦虑就对了。所以,知识赶快学起来,而思维导图能帮助你分析问题的本质,快速掌握知识点,同时提高你的逻辑思维能力。

1

那思维导图究竟可以应用在什么地方呢?举几个简单的小栗子:

1、任务管理

身为办公族,难免每天都会碰到一堆杂七杂八的事,利用思维导图可以快速地规划出每日需要完成的任务,这样就可以很快区分出哪些任务是最重要、优先级最高的。

2

2、知识管理

前面提到思维导图可以帮助我们快速掌握知识点,具体做法是将知识点分解为一个个主题,再根据主题继续逐层分解,这样有助于我们全面掌握知识点。

3

3、读书笔记

利用思维导图来做读书笔记也是个非常好的选择,既快速又全面。

4

思维导图的应用场景就先简单列举以上三个了,其余的就靠你自己探索。话说到这,可能有朋友问了:道理我都懂,可是怎么画思维导图呢?好吧,下面我就教你怎样简单高效的画思维导图。

(1)搜索并打开“迅捷流程图制作软件”的网站,点击“在线版”选项。

5

(2)左侧选择模板类型,创建图表模板。

6

(3)选择图形素材添加到图表上。

7

(4)选中图形,修改图形样式。

8

(5)选中图形,双击添加图形文本并设置文本格式。

9

(6)再次创建图形,选中图形拖动蓝色三角形按钮至另一图形,创建连接线。

10

思维导图的绘制方法就是这么简单。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思维导图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