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南宁食药监携手饿了么保障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
2018-01-16 14:30   中国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最新发布的《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已于2018年1月1日起正式生效。为了更好的保障网络订餐食品安全,1月16日上午,南宁市食药监局食品药品稽查支队工作人员一行来到了网络订餐平台饿了么南宁分公司组织分享会现场,为在场近百名平台市场人员进行了新法的政策宣传和普及。

针对如何审核入网商户的营业执照和经营许可证、保证商户必须有实体店且证照与地址必须相符等相关规定,网络稽查大队队长卢飞在现场做了详细解读,并要求平台必须设立食品安全管理员、食品安全执行人员,承担起对入网商户的相关监督责任。对于商户,则要诚信经营,若发现违法不合规且给予警告拒不改正的商户,将处5000元以上3万元以下罚款。

饿了么南宁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办法》公布后,饿了么和百度外卖在食药监部门指导下,组织一线员工集体进行了学习并逐条落实,其中一些要求也是饿了么长期以来一直坚持执行的。商家在平台申请开店必须上传工商营业执照,餐饮服务许可证或食品经营许可证等资料,工作人员随后将进行审核:线上,验证证照信息与监管部门所公开信息是否吻合;线下,平台的市场人员要对门店悬挂证照进行复核,实地拜访核实,同时检查环境卫生。通过以上审核后,商家才能上线。

商户上线后还将由员工抽检,第三方线下审核的方式进行多重审核,一旦自检自查发现餐厅或餐品存在食安风险,会第一时间将商户下线,并向监管部门反馈。新规实施后,平台会对商家准入越来越严格,自查的频率和程度也越来越高,也会继续邀请专业人士组建食品安全管理团队,搭建食品安全管理体系。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饿了么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