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金立董事长曝赌博传闻股权遭冻结 员工称工资被延发
2018-01-17 13:34   凤凰科技    刘正伟   我要评论()
字号:T|T

临近春节,国产手机厂商金立进入多事之秋。继集团董事长、总裁刘立荣所持41.4%深圳市金立通信设备有限公司股权被东莞市第一人民法院冻结后,凤凰网科技获悉,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也于昨天对其股权进行了冻结,时间为3年。此外,深圳市金立通信设备有限公司在深圳和上海陷入了多起诉讼。

消息显示,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在1月16日对刘立荣持有金立公司41.4%的股权进行了轮候冻结,冻结日期自2018年1月16日至2021年1月15日,冻结期为3年。

轮候冻结是指对已被法院冻结的存款,其他法院也要求进行冻结,只要前一冻结一经解除,登记在先的轮候冻结即自动生效,无需等到新冻结手续办理完毕的制度。

至于冻结原因,不得而知。值得一提的是,凤凰网科技从深圳市场监督管理局看到的消息,金立公司目前尚未有经营异常的信息和严重违法失信信息记录。

针对刘立荣41.4%股权被冻结一事,昨天金立方面给出的回应是:“由于目前该事件已进入司法程序,公司不便进一步回应。我司将积极配合司法工作,尽快解决此事。”

2017年12月,欧菲光股价一早大跌7%,市值一天缩水43亿元。导致股价大跌的原因,源自一则未经证实的坊间传闻:董事长刘立荣澳门赌博,一下子输了几个亿,引发金立资金链紧张,而欧菲光是其上游供应商,因此受到牵连,股价大跌。

网传微信聊天截图

对此,金立方面做了严正声明,信息不实,系为造谣,并晒出了刘立荣与供应商及银行相关人士的合影,以证实消息为假。有前金立10多年老员工对凤凰网科技表示,“刘总是所有金立员工公认的好老板,什么都为员工着想。”

然而,这次股权被冻结事件,又让这条坊间传闻重新被人们提起。

通常,法院股权冻结是限制股权所有者提取或转移自己股权的一种强制措施。这种措施当中的主要目的是防止股权的收益的不当流失。

经济学家宋清辉此前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的采访时,对股权冻结问题有过说明:

一般上市公司的股权被司法冻结,有两种最重要的原因,一是大股东替他人提供担保而被要求承担连带责任,从而导致股权被冻结,以致最终被拍卖、强行扣划等。二是大股东为融资需要而将股权质押,但终因经营陷入困境、发生财务危机到期还不上贷款而引发债务纠纷,进而被诉至法院,导致股权被冻结。

值得一提的是,金立并非上市公司,在这种股权冻结的过程中,并没有否定股权持有者的股东身份。因此,刘立荣依旧是金立第一大股东,享受各项权益。

但,屋漏偏逢连夜雨。目前又有金立员工向凤凰网科技表示,本该1月10日发放的2017年12月的工资至今未发放。对此,已有不少匿名员工在社交平台上进行抱怨,甚至在不少媒体的对金立相关报道下都有评论:“工资什么时候发?”

16岁的金立近几年手机业务整体销量一直保持着增长的态势。2014年为2800万台,2015年为3000万台,2016年增长至超过4000万台。2017年初,刘立荣提出了2017年金立中国市场销量保底3000万台、挑战3800万台的目标。从凤凰网科技得到的消息来看,金立去年全年销量或为3000万台,不及预期。

在过去的2年,金立品牌营销颇为高调,签下的代言人包括柯洁、薛之谦、冯小刚夫妇、刘涛等诸多当红明星,还冠名了多档热门综艺节目。按照金立在去年3月份金钻俱乐部渠道成立会上的公开规划,2017年计划在S/M两个系列上投入约19亿元用于推广宣传。

值得一提的是,原金立集团总裁卢伟冰去年也已经去职。卢伟冰于2010年加入金立,近几年主要负责金立印度等海外市场。据了解,卢伟冰虽还是金立董事,但现在主要负责是新成立的深圳市诚壹科技有限公司,主做海外手机业务。

1月16日晚上10点多,金立集团副总裁俞雷发了条朋友圈:“这22年以来,每当我抬头望到你的时候,所有的磨难都不值一提。你的信念,海阔天空;我的人生,超级续航。”

有业内人士分析称,金立拥有自己的生产基地金立工业园,坐落于广东东莞松山湖,占地面积258亩,目前其手机业务也经营良好,这次遇到的困难并不致命,只是暂时的。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金立 刘立荣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