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微博入局直播问答 联合一直播打造直播问答节目《黄金十秒》
2018-01-22 14:17   飞象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1月22日,一直播正式对外宣布《黄金十秒》直播问答节目全面接入微博,双方联合共同打造《黄金十秒》节目,收割直播问答市场红利,而《黄金十秒》也将成为微博唯一一个准开放入口的直播问答节目。据了解,微博将整合站内推荐位、明星、网红及大V等头部资源,打造《黄金十秒》微博专场。

据悉,在1月22日当天,一直播《黄金十秒》全天共开设5场直播问答活动,全天奖金累计高达400万元,活动时间从12:30、13:30、20:00(微博专场)、20:30及23:00不等。 其中,著名主持人黄健翔在当晚受邀作为答题观与广大网友在线互动。 此外,《黄金十秒》还将上线定制版的汉字复活码,复活码在原先数字的基础上再度出新。

一直播相关负责人表示,微博作为中国最大的社交媒体,将会为《黄金十秒》带来巨大流量支持。“直播+社交”的模式必然会为直播问答带来巨大发展空间。

微博相关负责人表示,《黄金十秒》在上线之初,就被一直播定义为对内容产业的升级,推动促进直播行业可持续发展。相信双方本次携手,整个直播问答市场将迎来新一轮的爆发。

微博正式入局直播问答   联合一直播每日开设专场问答活动

据悉,自1月22日起,用户每天在指定的时间专场通过登陆微博,便可直接参加《黄金十秒》直播答题体验,瓜分现金及金币双重大奖。

在1月22日当天,《黄金十秒》共开设4场问答活动,时间从12:30、13:30、20:00、20:30以及23:00不等,全天奖金累计高达400万元。其中,在当天20:00微博常规场及20:30体育专场晚场活动中,著名节目主持人黄健翔受邀作为出题官亮相节目,向广大网友在线出题。而微博端用户可直接通过微博进入《黄金十秒》晚间的专场问答活动。

据一直播相关负责人介绍,微博为一直播提供全方位的推广支持,包括站内资源位推荐、整合双方平台明星、网红、媒体等资源,双方强强联合共同打造《黄金十秒》直播问答节目。

此外,用户可以通过分享邀请码邀请好友下载一直播来进行答题以此获得复活卡。据内部人员透露,《黄金十秒》还会上线定制版的汉字复活码,如偶像的名字供明星的粉丝分享。而微博的入局,可以让复活码通过在社交媒体下,达成裂变式的传播效果。

 “直播+社交”的持续深化  微博助力一直播强势收割市场红利

本次微博助力一直播入局直播问答市场,是对直播+社交模式的再次深化。

据了解,一直播自2016年上线以来,就与微博达成战略合作,形成了“直播+社交”模式。“直播+社交”模式,助力一直播上线不到两年就跻身国内领先直播平台,也让微博在激活用户、提高变现能力等方面得到显著提升。

根据国内权威数据机构QuestMobile发布的《2017年中国移动互联网年度报告》,微博已成为 “2017年中国移动互联网用户规模TOP 10独立App”,同时,月活跃用户已达3.81亿。微博刚刚发布的《2017微博用户发展报告》显示,30岁以下用户占微博整体用户超过80%。此年龄段人群是移动互联网的主要用户,在互联网上消费能力强,花费时间多,可以说也是直播问答市场的主要目标用户群。

微博相关负责人表示,微博平台已经拥有了强大的流量基础和用户规模,本次入局直播问答市场,会给《黄金十秒》带来巨大的流量支持。

据了解,早前在“爱心一碗饭”、“画出生命线”、等众多公益活动中,一直播将明星直播同时更新到微博,在微博形成二次传播,使得传播效果进一步升级。一直播通过“直播+社交”模式从微博引入了流量,同时,微博作为社交平台,在内容制作与输出方面的短板也得到弥补,平台用户粘性也得以增强。

在2017年微博主办的V影响力峰会直播论坛上,微博推出了“超级主播大V计划”,将与一直播“金牌约”共同整合大批资源扶植主播,对不同级别入驻主播进行梯度扶植。在当晚举行的“直播最大V” 总决赛暨颁奖盛典,线上直播观看人数就突破了2684万次,“直播最大V”的超级话题阅读量超19亿! “直播+社交”使得一直播的头部红人逐渐形成IP效应,网红经济变现的空间也不断被挖掘。

目前,一直播和母公司一下科技旗下秒拍、小咖秀已经构建起了一个移动视频生态矩阵,微博加持,形成了N+1战略,打造出了独特的移动视频生态联合体。

此次为《黄金十秒》开放入口,是微博和一直播对 “直播+社交”模式的进一步深化,深挖社交+直播红利,从而再次达到双方共赢。

社交媒体赋能“直播+  直播问答持续爆发中

直播问答最初以高额奖金夺得了众多用户的注意力,然而,当用户的新鲜感消失,高额奖金的诱惑力降低之后,直播问答市场在吸引、留存用户将会面临瓶颈。目前,《黄金十秒》已经开始利用一直播的“直播+”模式,来不断丰富内容,精细化运营以留存用户。

一直播从最初的泛娱乐市场切入,目前已经和40多个垂直细分领域进行结合,形成了“直播+公益”、“直播+医疗”、“直播+财经”等众多“直播+”模式。《黄金十秒》也已经通过与北京人民广播电台交通广播进行合作,将一直播的“直播+广播”模式进行了深化。

微博入局之后,微博平台的明星、网红也将在《黄金十秒》开设专场,粉丝效应会为《黄金十秒》提供新的发展空间。但更重要的是,社交媒体赋能,《黄金十秒》利用“直播+”模式产生的优质内容,将会进一步传播,用户的留存率也将得到提升。直播问答市场,在社交媒体的入局之下,也将持续爆发。

直播问答火爆正当时,通过一直播《黄金十秒》入局,是微博充分利用社交媒体影响力的体现。微博加持下,《黄金十秒》利用“直播+社交”的模式,整合资源,把与用户需求相契合的内容传播范围扩大,将会在各大平台直播问答竞争白热化阶段形成差异化竞争优势,同时,也为直播问答探索出新方向。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微博 《黄金十秒》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