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马斯克未来十年薪酬方案:0工资 但最高可获780亿美元股票期权
2018-01-24 17:50   Techweb      我要评论()
字号:T|T

1月2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知名电动汽车厂商特斯拉公布了给予CEO埃隆•马斯克未来十年的的薪酬方案,特斯拉在未来十年无需向马斯克支付任何工资和现金奖励,但若马斯克领导特斯拉达到了董事会制定的市值和业绩方面的目标,则可获得780亿美元的股票期权。

特斯拉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供的文件显示,其为马斯克制定的未来10年的薪酬方案中,不会向马斯克支付任何形式的工资,也没有现金奖励,也不会随着担任CEO时间的增加而获得任何股权,马斯克未来十年在特斯拉的收入全部是同特斯拉的市值和业绩直接挂钩的股票期权。

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500 (2)

在特斯拉董事会制定的方案中,给予马斯克的股票期权分为12个层级,共有2026.4万股特斯拉普通股票,占1月19日特斯拉全部流通股的约12%,平分为12个层级后,每一层级接近169万股,约占1月19日特斯拉全部流通股的1%。

在市值方面,特斯拉董事会制定的市值目标共有12层,第一层市值要达到1000亿美元,在目前特斯拉590亿美元市值的基础上翻了近一番,其后每上升一个层级,市值就增加500亿美元,达到12层市值目标,特斯拉的市值就将达到6500亿美元,是目前市值的11倍多。

业绩方面的目标共分为两个方面,分别是营收和调整后的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每一项有8个层级。营收第一层级为200亿美元,第二层级为350亿美元,接下来两个层级分别为550亿美元和750亿美元,后四个层级均是在前一层级的基础上增加250亿美元,最后一个层级为1750亿美元,是2017年特斯拉营收的15倍多。调整后的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的第一层级为15亿美元,第二到第四层级是在前一层级的基础上增加15亿美元,第五到第八层级则是在前一层级的基础上增加20亿美元,第八层级为140亿美元,比2017年的21倍还要多。

业绩方面营收和调整后的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的16个层级中,其中12个与市值方面的层级目标相匹配,其中任何一个层级都可与市值相匹配,但每一层级与市值方面的目标仅能匹配一次。

除了市值和业绩方面的目标,马斯克要想获得这一部分股票期权,还需要满足任职方面的条件。在这一部分股票期权到期时的2028年1月20日,马斯克还必须在特斯拉任职并且担任CEO,或者马斯克担任董事长和首席产品官,新CEO向马斯克汇报,否则马斯克就无法获得股票期权。

只有在市值与业绩方面的层级都达到一个时,马斯克才能获得一个层级的股票期权。若马斯克能顺利获得此次董事会制定薪酬方案中的全部股票期权,特斯拉的市值就将超过6500亿美元,马斯克未来10年所获得的股票期权价值将超过780亿美元。

特斯拉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所提交的马斯克未来10年的薪酬方案,是特斯拉董事会经过长达6个多月的仔细分析和讨论,并在咨询第三方薪酬咨询公司Compensia后所制定的。

虽然特斯拉董事会已批准马斯克未来十年的薪酬方案从2018年1月21日开始施行,但这一方案还需要得到股东的同意,特斯拉将在3月底召开特别股东大会对这一方案进行表决,特斯拉董事会中的马斯克和他的弟弟金布尔•马斯克(Kimbal Musk)将不会参与表决,完全由其他股东决定。(辣椒客)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马斯克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