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消息称百度金融正寻求至多20亿美元融资 估值28亿美元
2018-01-25 15:42   Techweb      我要评论()
字号:T|T

1月25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据知情人士透露,百度正在为其全资财务部门寻找新的投资者,至多融资20亿美元,并加大对金融服务的推动力度。

QQ图片20180125093532

据悉,投资者要么购买百度金融服务集团(Baidu FSG)的股份,要么在新一轮融资之前购买新股,百度金融在融资前的估值约为180亿元人民币(合28亿美元)。

百度目前正在与潜在投资者洽谈,目标融资额为15亿到20亿美元。他们表示,大约一半的收益将由百度通过出售其在该部门的股份来筹集。一位人士说,筹款活动预计在四月份结束。

百度FSG运行支付系统百度钱包,在线信用服务和在线理财平台。通过加强,百度正试图缩小其中国竞争对手阿里巴巴集团和腾讯控股在金融服务领域的领先地位。

在百度公司战略的重新洗牌之际,这一筹款也出现在其核心搜索业务以外的新收入流。

百度公司拒绝对筹款发表评论。由于筹款计划是保密的,所有的人都拒绝透露姓名。

目前,百度FSG主要在中国提供在线金融服务和产品,并拥有多项小额金融许可证,如第三方支付许可证和基金销售许可证。

阿里巴巴旗下的蚂蚁金融(ANTFIN.UL)在2016年的最新一轮融资中估值超过600亿美元,运行中国顶级在线支付平台支付宝,并提供在线支付,理财产品和保险等服务。

其主要竞争对手腾讯运营着微信支付(WeChat Pay),该支付功能隶属于广受欢迎的消息和社交网络应用微信,拥有数亿用户。

同样吸引网上信用等其他金融服务用户的百度钱包,截至2016年底已有1亿激活账户,目前远低于其竞争对手蚂蚁金融和微信在中国的手机支付。

百度FSG计划将部分募集资金用于投资境内几家金融机构,如信托公司。其中一位人士表示,预计百度金融今年净收入将达到30亿元至40亿元。(yoyo)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百度金融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