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探索 > 科学新闻 > 正文

科学家开发出最详细计算机模型 揭示130亿年宇宙奥秘
2018-02-02 11:03   凤凰科技      我要评论()
字号:T|T

IllustrisTNG模拟的宇宙的一小部分

据《每日邮报》北京时间2月2日报道,计算机科学家发布了有史以来细节最丰富的宇宙模型。被称作“Illustris: The Next Generation”或简称为“IllustrisTNG”的这一计算机模型,对宇宙中各元素细节的模拟达到了前所未有的水平。

科学家表示,这一先进的计算机模型提供的细节和规模,使得他们能观察过去130亿年来宇宙的形成、演化、膨胀以及新恒星的诞生。

他们已经利用它进一步揭开宇宙的奥秘,例如黑洞是如何影响暗物质分布的、重元素的生成和分布以及磁场的起源。

Flatiron协会计算天体物理中心夏伊·杰内尔(Shy Genel)博士表示,“当使用望远镜观察星系时,我们只能观察一定数量的星系。”

科学家认为冲击波在宇宙形成过程中发挥了作用

杰内尔补充说,“利用这一模型,我们可以追踪所有星系的所有属性。我们能够了解的不只是星系现在的状态,还包括它全部的形成历史。”

为了创建这一模型,科学家们使用了宇宙最早期的证据,这些证据是从宇宙大爆炸时留下的宇宙微波背景中收集而来的。

计算宇宙学家利用这些数据,建立了当时——宇宙刚形成数十万年——宇宙的模型。

他们在这个虚拟宇宙中添加了重子物质(它们形成恒星和行星)、暗物质(它使星系结构膨胀)和暗能量(宇宙加速膨胀背后的神秘力量)。

这些元素与模拟超新星爆炸和黑洞的方程一起被添加到宇宙模型中。

海德堡理论研究所的沃克尔·斯普林吉(Volker Springel)是开发这一宇宙模型的国际团队成员。斯普林吉说, “特别有趣的是,我们可以准确预测超大质量黑洞对物质分布的影响。这对于可靠地解释宇宙学测量结果至关重要。”

麻省理工学院物理学助教马克·沃格斯伯格(Mark Vogelsberger)一直致力于开发、测试和分析IllustrisTNG。

沃格斯伯格利用IllustrisTNG模型表明,高温稀薄气体的湍动可以驱动小型磁力发电机——能够以指数级数放大星系核心中的磁场,模型准确地预测了这些磁场的强度。

模拟显示的星际磁场强度

沃格斯伯格表示,“IllustrisTNG的高分辨率与其精密的星系形成模型相结合,使我们能够比以往的宇宙学模拟更详细地探索这些磁场问题。”

计算机模型中的宇宙直径只有十亿光年,而可观测宇宙的直径约为970亿光年。

由该团队4年前创建的模型中的宇宙大小为3.5亿光年。

科学家们已经能够在这一宇宙模型中追踪数以百万计星系的形成,这是在探索宇宙结构如何发展方面最大规模的模型。

该模型预测了一个由气体和暗物质组成的网,它们相互作用,形成与真实星系形状和大小相似的星系。

马克斯·普朗克天体物理研究所的迪伦·尼尔森(Dylan Nelson)博士,揭示了有恒星正在形成的星系,在新形成恒星的蓝光下如何发光,然后突然中断恒星的形成过程。这使得星系变成了一个以旧恒星为主的星系。

尼尔森解释说,“在大型椭圆星系中,能够中断恒星形成过程的唯一天体是它们中心的超大质量黑洞。”

这些重力陷阱的流出速度可以达到光速的至多10%,对比相对较小的黑洞本身大数十亿倍的巨型恒星系统产生了影响。

另外,模拟能够预测宇宙网随时间推移的变化,特别是与暗物质有关的变化。据称暗物质占到宇宙的26.8%。

相比之下,普通物质仅占可观测宇宙的4.9%,剩下的68.3%的可观测宇宙被认为是暗能量。

马克斯·普朗克天文学研究所的研究员安娜丽莎·皮尔皮奇(Annalisa Pillepich)说:“现在,观察者可以系统地验证我们的预测。对于分层次的星系形成理论来说,这是非常重要的验证。”(编译/霜叶)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宇宙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