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探索 > 天文航天 > 正文

不出钱了!特朗普2025年要把国际空间站交给私人公司
2018-02-12 09:50   凤凰科技      我要评论()
字号:T|T

图:国际空间站

据CNBC北京时间2月12日报道,今年1月,The Verge刊文称,特朗普政府计划在2025年不再支持国际空间站,引起了国会议员的强烈反对。《华盛顿邮报》刊文称,它看到的美国航空航天局内部文件表明,在2024年不再提供资金后,国际空间站将交给私人公司。

据《华盛顿邮报》称,美国航空航天局的文件显示,美国政府不再提供资金,并不意味着国际空间站将于2025年不再在轨道上运行,但表示把其控制权交给一家私人公司继续运营是一个选项。文件还显示,美国航空航天局未来数年将致力于扩大商业合作关系,为最终把国际空间站移交给私人公司做准备,白宫“将向商业公司征求市场分析和商业计划”。 

美国航空航天局将于当地时间星期一公布预算。国会议员对报道内容进行了抨击,称此举将危及美国国家和私营企业在太空的利益。但这一计划与许多人预测的国际空间站未来命运是一致的:随着美国航空航天局把重点转向月球和火星任务,私人公司将负责国际空间站的运行。

最近数年,美国政府有关国际空间站的计划多次改变。2014年,奥巴马政府和国会把对国际空间站的支持延长到2024年底,但之后其命运当时并未明确。在去年美国众议院太空小组委员会的一次听证会上,把国际空间站交给私人公司运营是提出来的一个选项,支持者称移交给私人公司将使国际空间站能继续运行下去。

但业内高管称,美国能在2028年前为国际空间站提供资金会更好。虽然Orbital ATK和SpaceX等私营公司已经在定期执行为国际空间站运送补给的任务,但商业性太空公司还没有完全做好控制国际空间站的准备。(编译/霜叶)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特朗普 国际空间站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