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可以说是苏宁汽车全面爆发的一年,开设国内首家汽车超市、进军互联网造车领域、布局汽车后市场、成立独立汽车公司等等,苏宁在汽车市场多点开花。

2018年春节过后,苏宁汽车快速乘胜追击,除了目前在线下渠道已有的汽车超市外,苏宁将在全国各级市场开设汽车品牌集合店、汽车品牌专营店和服务店,与汽车超市一起,实现多业态的全面布局。

去年7月,第一家苏宁汽车超市在南京新街口 开业,汽车整车、电动摩托车、机油养护、汽车电子、汽车内饰、汽车配件、融资租赁、保险、上牌服务等一应俱全,涵盖售前、售中与售后一条龙服务,打开了汽车行业的新格局,为消费者带来了全新的消费体验。

南京新街口苏宁易购汽车超市

2018年除了南京外,在上海、苏州、成都、重庆、天津、济南、包头等地将陆续落地汽车超市。其中在南京除了已开业的新街口汽车超市外,苏宁清江广场和山西路的汽车超市也将陆续开业。同时,筹备已久的成都苏宁汽车超市,目前前期施工已基本完成,预计在今年五一前后正式开业。

此外,针对汽车保有量TOP20的城市,苏宁汽车将以品牌集合店、专营店的模式快速复制,相比于汽车超市,品牌集合店的规模相对较小,主营汽车整车和融资租赁业务,覆盖中规车、平行进口车、二手车、汽车融资租赁、汽车用品等业务。

同时,苏宁汽车专营店则主要针对单一品牌,优选热门爆款车型,为用户带来精准的消费体验。据悉,2018年4月初苏宁首家汽车专营店将在湖南株洲开业,第一家专营店开业后,将陆续在太原、莆田等地推进,预计2018年苏宁在全国的汽车专营店将达到80家。

线上有苏宁易购平台,线下开设汽车超市、品牌集合店、专营店,双线渠道为消费者提供汽车整车及汽车用品的相关产品。而有了产品更要有相关的服务配套支持,2018年苏宁还将开设专门的汽车服务店。

据了解,苏宁汽车服务店正在规划筹备中,将首先在北京、上海、深圳、南京、成都等汽车保有量较高的城市开设,采取自营+合作的模式开展,与地区性的汽车服务连锁企业建立合作,形成汽车服务的网点化、标准化,为车主提供放心、便捷的汽车售后服务。

同时,在服务方面,苏宁汽车还将充分利用苏宁的互联网技术和大数据优势,根据汽车用户的消费频次、使用周期、车型等判断消费需求,精准匹配,智能提醒,智能推荐,实现在苏宁易购线上下单,到线下就近享受便捷的汽车消费和服务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