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探索 > 天文航天 > 正文

NASA考虑在月球附近建小型空间站 或成火星探索跳板
2018-03-16 17:13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图注:NASA考虑在月球附近建小型空间站

据SlashGear网站北京时间3月16日报道,美国宇航局(NASA)正考虑在月球附近建立一个新的小型空间站,把它作为宇航员前往月球的中转站。这个小型空间站最快在2025年建成。

该空间站项目名为“绕月轨道平台-通道”(Lunar Orbiting Platform-Gateway),将为未来任务提供一个近月观测点,也可以在深空探索任务中充当宇航员的航点。最终,它可能会成为人类前往火星的跳板。

当然,它并不是第一个这种类型的绕月平台。不过,和国际空间站(ISS)全年都有人驻守不同的是,绕月轨道平台-通道只是用于临时用途,其余时间将不会有人驻守,并且进行自维护。

因此,它的规模可能会远远小于ISS,使得建设和维护更加简单。尽管NASA仍在就此制定计划,但是这个空间站可能会被安放在近直线晕轮轨道(NRHO)上。由于NRHO轨道与月球表面的距离分为远点和近点,因此空间站在运行时与月球表面的距离会发生变化。

这样的设计还会让小型空间站与地球保持在同一侧,使得持续通信成为可能。它还能让空间站的太阳能电池板始终面向太阳,获得源源不断的电力。波音公司此前已经提出了一个潜在设计方案。

如果NASA的计划获得批准,那么它可能最早于2022年将这个小型空间站的第一部分送入太空。这个部分将是该平台的电力和推进模块。在此之后,居住舱和气闸系统等其他部分也将会被送入太空。NASA将为该项目指定商业火箭发射服务商,例如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整个空间站应该在2025年建成。(编译/箫雨)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NASA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江苏奥蓝德软件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