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笔记本 > 导购 > 正文

骁龙本续航能力超长 轻薄耐用的全互联PC
2018-06-01 17:06   消费日报      我要评论()
字号:T|T

此前,高通宣布推出搭载高通骁龙835平台的笔记本产品,骁龙笔记本凭借超长续航时间、轻薄耐用和永远在线等方面的不俗性能引起了不少OEM的兴趣。目前,华硕、惠普和联想均表示会推出搭载高通骁龙平台的Windows 10笔记本PC设备。

作为移动芯片厂商中的领军企业,高通去年推出的骁龙820/821移动平台已经被超过200款设计采用,借助高通骁龙引领移动行业发展的势头,本次携骁龙笔记本进军移动PC的细分领域,专注用户在生产力方面的使用诉求,或将给整个移动PC产业的格局带来改变。Always connected PC为笔记本市场注入了一个全新的品类,骁龙笔记本针对用户的需求去创新,其始终在线,续航给力,设计便携等全新的用户体验正是骁龙笔记本的魅力所在。

Always Connected PC让移动PC脱离Wi-Fi的束缚

PC作为生产力工具一直在我们的工作学习中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但就是这样一个重要的设备在连接无处不在现在却显得与时代脱节——它无法像手机一样随时随地的连接网络。正因如此,当我们携笔记本电脑外出时,往往需要额外携带一个移动Wi-Fi来为其提供Wi-Fi信号,又或者是四处寻找咖啡厅来寻获免费的Wi-Fi 网络,而这往往又是不安全的。

而采用高通平台的移动PC则会让这一切都变得不一样。骁龙835笔记本,其内置了行业首款商用的千兆级LTE调制解调器——骁龙 X16 LTE,它是首款商用发布的、能带来“像光纤一样”(fiber-like)最高达1 Gbps的LTE Category 16下载速度的千兆级LTE芯片组。得益于骁龙835移动平台对于最高千兆级LTE网络的支持,搭载骁龙835处理器的笔记本产品可以实现随时随地办公,也就是Always Connected PC——“永远在线”。

骁龙835移动PC平台拥有骁龙835的全部连接能力,支持几乎全球所有的运营商网络。而且在集成了千兆级LTE调制解调器,也就是骁龙X16 LTE调制解调器,可提供高达1Gbps的下载速率,并且在网络连接的稳定性方面也是其他同类产品所不能比的。

移动PC,轻薄的同时可以更加耐用

得益于全球首款采用10纳米制程工艺打造的骁龙835移动平台,与传统的产品相比,搭载骁龙平台的移动PC将更轻更薄。在也就是在一片极小的移动平台上集成4G、Wi-Fi、蓝牙等通信功能,这是Intel传统x86处理器不能媲美的。

同时得益于领先的10纳米制程工艺,骁龙835还为设备提供了出色的散热处理和更佳的能效,而高水平的散热效率,以及无风扇的设计都将大大提高产品的续航水平,这不仅有助于提高用户的使用体验,对于厂商的成本控制也是大有裨益的。

超长的续航能力,超出你的想象

低功耗也是骁龙835处理器的优势所在,官方消息显示,搭载骁龙835移动平台的笔记本产品正常使用时甚至可以做到一周不充电,待机时间更是长达一个月,几乎可以让用户抛弃电源线的束缚

骁龙835移动平台的尺寸使电路板上有了更多空间让PC OEM厂商可以添加更大的电池。而骁龙835的散热效率和基于ARM运行Windows 10的效率,OEM厂商现在能够实现高达50%的电池续航提升。此外,骁龙支持的、始终连接的PC,能实现真正的“连网待机”,可以实现低功耗、即时启动、始终连接的数据同步,以及通过声音对唤醒Cortana,带来如同智能手机一般的体验。

eSIM及更灵活合理的资费

不仅如此,高通此次与微软还通过双方共同努力而实现了另一全新特性,即eSIM。eSIM即Embedded-SIM,嵌入式SIM卡。这是一个符合业界标准、可以代替传统SIM的全新SIM,并且它还搭配了一个可编程的组件。所以终端用户能通过他的电话号码,将这台PC轻松地和自己的数据流量套餐连接,而不需要购买实体SIM卡。高通正在跟包括中国移动在内的全球运营商展开合作,相信不久将会有满足移动PC需求的流量数据套餐,这对于用户的使用来说无疑是非常便捷且大大降低了产品的使用成本。

多家PC巨头加入,未来将改变移动PC领域格局

一直以来,移动PC行业被英特尔X86芯片所垄断,鲜有突破性的成果出现。而如今高通骁龙835移动PC平台与Win10的结合则意味着X86芯片不再是厂商们的唯一选择,这无疑将大大增强厂商们的话语权。同时得益于高通骁龙平台所拥有的“全时连接”、eSIM等技术和纳米工艺所带来的更小体积、更多灵活性、出色散热处理和更长续航时间,搭载骁龙移动PC平台的新一代移动PC将拥有非常强大的产品力和竞争力,更可以解决众多用户痛点从而成为许多消费者的首选,这无疑是OEM厂商所最希望见到的。

今年的Computex台北电脑展上华硕、惠普和联想主流厂商的加入更说明骁龙835移动PC平台与Windows10的结合不仅代表着新一代移动PC终端的出现。目前高通宣布已联合惠普、联想、华硕等OEM厂商全球铺货,预计在不远的将来骁龙835将为整个移动PC领域的格局带来全新的改变。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骁龙835 高通 PC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江苏奥蓝德软件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