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人工智能 > 正文

小米生态链公司钕娲推教育陪伴机器人 众筹价1999元
2018-06-12 11:29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6月12日10:00,小米生态链公司钕娲创造小丹智能机器人,在小米“精品生活电商平台——有品”首发众筹,众筹价1999元。该款产品采用多项核心技术,钕娲创造自主研发的伺服舵机,让小丹机器人拥有灵活的肢体,从而具备丰富的表现力;人工智能,使小丹拥有高智商和贴近人类直觉的沟通方式。

小米生态链公司钕娲推智能机器人众筹价1999元

有肢体有大脑,智能陪伴多合一

目前,市场上教育陪伴型的机器人众多,但是却没有一家机器人在应用上、心理上、功能上、以及表现力上,具备机器人该有的表现。归根结底,是因为目前市场上的机器人普遍缺乏表现力和生命力。表现力就是能做到表情丰富,动作生动,生命力就是智力、个性、人性,除了具备各种AI功能,更要让人类感受他的存在和情感。

钕娲创造团队将小丹要执行的动作先制作成3D动画,再将3D动画利用玛雅(MAYA)编译转换技术转变成12颗伺服马达能够同时读取的信息,让12颗伺服马达能够同时控制转动的速度、加速度、角度和扭力,因此能够展现出小丹细腻流畅的肢体动作,而不会像一般机器人一样,出现卡顿的现象。

小米生态链公司钕娲推智能机器人众筹价1999元

众所周知,伺服马达是决定机器人表现的关键,其高技术门槛以及高市场价格让许多同业打退堂鼓,放弃机器人重要的肢体表现。而钕娲创造拥有自主研发伺服马达的能力,所以让小丹“高贵而不贵”。

另外,不同于一般机器人的死板互动,钕娲创造利用动态的三维情感模型,模拟人类多变的情绪反应及行为表现,让使用者在与小丹互动过程中,更自然也更有趣。

因此,小丹无论是在唱歌、跳舞还是讲故事的过程中,都可以配合丰富的肢体动作和脸部表情,让小朋友拥有身临其境的感官体验。

小米生态链公司钕娲推智能机器人众筹价1999元

值得一提的是,小丹除了自身的智能语音对话系统外,还搭载了小爱同学,使小丹拥有双倍智力。算数、诗词、百科、天气查询等等,小丹无所不能。小朋友能够随时随地与小丹互动聊天,做游戏,享受智能伙伴的贴心陪伴。

有情绪有个性,互动教育趣味多

除了陪伴之外,现代家庭更看重的莫过于机器人对于孩子的教育作用。因此,钕娲创造团队也赋予了小丹机器人很多教育的场景和功能。小丹既是小朋友的好伙伴,也是一个最生动的教学应用平台。

小丹搭载各种感测元件,可以识别人脸、物件、手势、声源等,并拥有分析语意,理解对话内容的能力。让机器人融入日常生活情境,拥有贴近人类直觉的沟通方式。以物件识别为例,将家庭常见的任何物品,放置于小丹额头15-20cm处,问它“小丹小丹,这是什么?”它都能够辨识出来,并会告诉你这个物品的英文单词读法,让小朋友在认识物品的同时学习英文单词。

小米生态链公司钕娲推智能机器人众筹价1999元

而小丹内置英语对话课程,能够让小朋友和小丹进行英文一对一对话练习;一些互动、益智游戏能够让小朋友在玩乐的过程中学到新知识。比如大脑战争游戏,提供了一个家庭互动的场景,小丹化身知识问答主持人,带动家人和小孩一起进行知识抢答,让小孩利用规则性游戏发展合作概念及逻辑性,在增进家长和孩子之间亲密关系的同时,提升孩子的认知能力和知识学平。

另外,儿童编程也是小丹的一大特色。使用者只需要花极短的时间,就可以自行编出用传统程序需要花很长时间编写的内容。比如编一个可以让小丹看到妈妈就称赞妈妈好漂亮,但看到爸爸就会生气地命令爸爸去洗碗的指令,只需要拖拉几行程序即可达成。

小米生态链公司钕娲推智能机器人众筹价1999元

儿童编程App是一个可以在手机或平板上操作的应用软件,使用者可以利用儿童编程App来控制小丹身上的所有传感器、屏幕和伺服马达的动作行为,然后编辑成一个有剧情的连续动作,让使用者从实际编程中能够真正的体验到AI的功能与应用。

机器人的时代已经来临,钕娲创造致力于让智能机器人走进生活中,成为人们心灵上给予支持与陪伴的好朋友,甚至成为家庭中不可或缺的成员。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机器人

责任编辑: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江苏奥蓝德软件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