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0日,中国领先智慧零售企业苏宁宣布与国内规模最大的移动通信运营商中国移动通讯集团江苏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协议。双方将在门店建设、支付方式、智能设备、大数据应用等多领域展开全面合作。

21

(图:苏宁与江苏移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现场)

苏宁移动联手推动场景升级

近年来中国经济处于高速转型升级期,伴随着消费升级和服务体验升级,单纯的商品销售已经不能满足消费者的场景消费需求。更多元化的服务产品、更沉浸式的消费场景,成为了各类互联网门店的标准,也推动传统门店向智慧零售转型。

苏宁经过28年发展,已经成为以零售为核心,体育、文创、科技、物流等多产业生态融合布局的智慧零售企业,已初步完成了在智慧便利店产业的规划布局,打造了完整的便利店产业生态链,并通过产业生态融合,逐渐成为消费升级、服务升级的引领者。

22

(图:苏宁与江苏移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现场)

中国移动作为全球最大的移动通信运营商,服务移动用户超过9亿、宽带用户超过1.3亿、物联网用户超过2.9亿、集团用户超过600万家。双方通过深度的资源整合,会带动全便利店产业链在服务和体验上的变革,也势必推动便利店产业的消费升级。

据了解,未来双方合作将进一步扩展至文化、科技、零售等领域。

苏宁小店江苏移动建立联合门店新业态

据悉,双方将通过苏宁小店和移动营业厅两大实体门店,共同搭建江苏移动-苏宁小店联合门店。届时,苏宁小店将具备移动营业厅功能,可为便利店覆盖的3000户家庭带来最便利最快捷的服务体验,号卡业务、套餐的变更、充值缴费、宽带业务、实名认证等均可到店办理。除在传统门店业务办理上为彼此打通专属渠道,双方还将在支付方式、智能设备体验、运营商业务拓展以及广告销售等多方面进行合作,实现场地、业务、会员和营销的融合。

23

(图:苏宁与江苏移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现场)

目前苏宁小店拥有社区型、CBD型、大客流型、无人店等多种店面模型,在全国店面已达1100家,服务上千万消费人群。作为引领互联网趋势的智慧小店,门店数量将在今年年底突破5800家,强势打造国内第一的智慧型便利店航母。

此次苏宁与江苏移动强强联合,正是基于双方优势的双线渠道资源与运营能力,旨在打造覆盖广、影响大、热度高的新型门店业态,实现便利店与通讯运营的创新整合,也必将引领智慧综合型便利店走向新的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