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818发烧节如同夏季的天气一样正“燃”,这期间不仅是消费者们剁手“剁”得火热,各行业、各品牌也在悟空榜上打得火热。尤其是在苏宁的最大主场家电领域中,各个品牌为了取得更好的排名“你追我赶”。

截至到8月14日15点15分,洗衣机品牌销量实时榜单首位被美的拿下,小天鹅、海尔等品牌紧跟其后。在早上9点30分的数据中,前两位排名无变化,但其余排名却已经有了大变化。西门子与海尔名次互换,海信上位挤下松下与创维;此前并未上班的伊莱克斯冲劲较大,迅速占据了榜单第九的位置。

14日9点30分的洗衣机销量同比榜实时数据显示,康佳冰箱的增幅处于领先位置,海信、博世、松下与志高等品牌也不肯落于下风,在榜单上你追我赶。在15点25分的榜单中,美菱如同搭上了火箭一般,迅速从榜单外窜升到了榜单首位,此前排在前五的品牌名次均有所下降,松下更是在榜单上失去了“踪影”。在将来一段时间,品牌销量榜单上的后半区还会有更多的变动。

电视机品牌累计销量榜上,截至到15点30分的数据,前三名任然被创维、海信、TCL所占据,长虹反超小米来到了榜单第四位。此前,该榜单的前五名曾长期保持着创维、海信、TCL、小米、长虹的顺位格局。而在榜单后半段,夏普和康佳的名次总是互有变动;接下来便是一直十分稳定的PPTV,后两名则时有变动,三星、酷开、KKTV以及海尔等品牌交替上榜。

在苏宁818发烧节刚开始的时候,单品累计销量榜单的前五位被小米与创维电视所占据,其中小米长时间霸占了榜单的1、4、5名。而如今,小米仅有32英寸电视稳居第一,另外的55英寸以及49英寸电视均掉到了下半区。反观海信32英寸电视则从之前的榜单第八上升到第六,再攀升到如今的第二名,并已经保持了较长时间。其他如夏普电视单品销量也有所增长,在榜单中占据了两个位置。

截至到14日15点40分,冰箱品牌累计销量榜上前五仍然被海尔、美的、容声、美菱以及西门子所霸占,此前前五名次虽然有变动,但并无品牌掉队,比如之前曾排名榜首的容声目前就仅仅排在第三名。下半区中变动较大,在8月10日9点30分的累计榜单中,创维排在第九位,如今却已经与原本排名第七的扎努西·伊互换,排名第十的卡萨帝“篡取”了原本康佳的位置。

同时段的冰箱品牌累计销售额中,海尔如同销量榜单一般占据着榜首,而其后便是容声、美的、西门子与美菱,这与品牌的定位以及定价策略有关,销量的领先并不意味着营收的胜利。像卡萨帝在销量榜单中排在末尾,销售额却在第六位;博世、松下未在销量榜中取得名次,在销售额榜单中却分别取得了第八、第十的名次,符合大众“国外进口”更贵的印象。

14日早上9点30分的立柜空调品牌销量实时榜中,美的、格力、奥克斯将前三甲收入囊中,扬子、海尔紧随其后;而15点50分的数据显示,海尔已经将奥克斯挤到第四,自己加冕了榜单季军;海信则从榜单末尾上升至第五。

除此之外,苏宁818悟空榜还会提供立柜空调榜、生活家电榜,甚至是其他零食、日用品的榜单数据,每15分钟、60分钟便对实时及累计榜单更新一次,不仅为消费者提供了一定的购买依据,同时也让各个品牌趁此机会加深品牌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