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智能手机 > 手机导购 > 综合导购 > 正文

什么样的手机才是“好手机”?京东手机金机奖告诉你
2018-08-17 10:26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8月16日,在北京举办的2018年金机奖颁奖盛典正式落幕,华为、小米、Apple等数十家手机品牌厂商,与上百家媒体一道共同见证了本届金机奖最终获奖结果的公布。

权威平台大数据做背书,黑马奖最终花落锤子和一加

锤子科技与一加手机依据京东平台大数据评比,最终脱颖而出,一举夺得黑马手机品牌!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成为全球最大的移动电子商务市场,电子商务渠道出货超过1.2亿部手机,其中京东平台的手机出货量占到其中的一半以上,是绝对意义上的中国权威的手机销售平台,以这一强大数据作为基础,多类别奖项设置,以大数据的角度告诉消费者什么样的手机才是好手机。

评审团升级,2.0版本更加权威

作为第二届金机奖,今年京东联合了更多的行业力量,对金机奖整体进行全面升级。基于智能手机行业的变化,为凸显对行业的引领价值,此次金机奖的评选对奖项权威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金机奖分为两大类奖项,分别是数据类和专业类。在数据类奖项上,从2个奖项升级到9个奖项,从数据维度和科学性上来说更加严谨和细分。在专业评审类奖项上,增加了“创新手机配件”奖项,专家评审团更是升级2.0版本。终审评审团由10位来自海内外工业设计领域、通信领域的权威专家组成,其中有福布斯中国最具影响力设计师杨明洁、全球创意先锋领袖Michael Sturtz以及被誉为“中国工业设计第一人”的柳冠中等耳熟能详的全球顶尖行业人士,确保评审的专业性。金机奖可以明确告知用户哪款手机为工业设计最佳、哪款手机为性能最佳等,以专业角度告诉消费者什么样的手机才是好手机。

千人千款好手机,金机奖权威榜单做参考

对于消费者来说,购机时左右迷茫,一千个人有一千种购机说法,到底什么样的手机对消费者而言才是真正的好手机?不论是外观设计、还是硬件的配置、软件的搭载等,都是衡量手机的重要标准之一,但是对普通消费者而言,行业专业人士意见、消费者实际购机体验等,都是重要的参考意见。这也正是金机奖的目的,为迷茫消费者提供权威参考意见,为行业厂商提供更全面的市场反馈,来告诉消费者什么样的手机是大众认为的好手机。

除了各大奖项之外,现场还公布了线上线下的人气投票结果。在现场公布的“线上人气王——厉害了我的国货手机”结果中,华为P20 Pro、联想Z5、vivo NEX,成为三大赢家,“现场人气王”则由美图T9获得。

市场急需创新助推体系,金机奖成为发展风向标

据工信部旗下中国信通院发布的数据显示,2018上半年国内手机市场出货量同比下降17.8%,智能手机的用户渗透率逐渐饱和,也就是用户换机意愿下降。在手机市场整体出货量减少、同质化严重的低迷的当下,中国手机市场愈发需要一个客观公正、助推创新的体系。京东从2017年开始举办的第一届金机奖开始,在层层环节设置和大数据统计下,从权威性、专业性、公正性三个原则为出发点,为关注手机的消费者建立了一个可参考的权威指南。金机奖的意义不仅是从人们茶余饭后的谈资转变为普通人了解智能手机设备的入口。对于行业而言,金机奖评选结果,是当下手机行业发展的风向标,助力中国手机市场更加井然有序,良性发展。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金机奖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江苏奥蓝德软件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