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路透社发布消息称,欧盟委员会将无条件批准苹果收购英国音乐识别服务平台Shazam。

据悉,去年12月,苹果曾宣布确认收购音乐识别服务商Shazam。后者推出了一款音乐识别软件,可快速识别iPhone正在播放的音乐。当时,苹果并未公布这笔交易的价格,但有知情人士透露,交易规模约为4亿美元。

分析人士称,这笔交易将有利于苹果更好地挑战音乐流媒体服务的领头羊Spotify。

据环球网科技此前报道,今年2月,澳大利亚、法国、冰岛、西班牙等国家要求欧盟委员会对苹果收购Shazam的行为进行评估,判定这一收购案是否符合欧盟合并法的规定。

今年4月,考虑到此收购案可能会缩小欧洲经济区消费者对音乐流媒体服务的选择范围,欧盟担心苹果会将Shazam的数据用于诱导消费者使用其自家音乐服务Apple Music,现已介入调查,评估工作正在展开,截止日期定于9月4日。 

欧盟委员会当时表示,这笔交易“可能会影响欧洲经济区的竞争环境”。就目前来看, Spotify和苹果两大平台通过Shazam应用程序可获得每日100万次的点击量,但如果未来苹果关闭了Shazam或将其直接转介给自家音乐服务,Spotify将损失巨大流量。此外,欧盟官员还指出,苹果可能以不公平的方式利用Shazam获取到音乐服务竞争对手的商业敏感信息。

日前,据路透社报道称,欧盟委员会将无条件批准苹果收购英国音乐识别服务平台Shazam。如今看来,随着调查截止日期的临近,可能是没有拿到有力的证据,亦或是欧盟委员会已经不再担心这个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