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将致力于培育、助力国内家电品牌国际化战略,让全世界了解、认可中国家电品牌的产品创新力,让全球用户一起体验中国家电带来的品质生活。同时,苏宁也希望通过IFA展以及更多的国际展会机会,让国际市场更多的优秀品牌了解中国市场,愿意为中国消费者带来更新颖的、更具品质感的产品。”苏宁易购总裁侯恩龙在德国柏林举行的“第十四届中国家用电器创新成果推介会”上如是说道。

4

8月31日,柏林国际电子消费品展览会(简称IFA)正式开幕。展会期间,由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主办、IFA柏林国际电子消费品及家电展览会德国工商会支持的“第十四届中国家用电器创新成果推介”活动也同时举行,国内最大的家电零售平台苏宁作为唯一参会的零售渠道代表对此次活动进行了独家战略合作。

5

侯恩龙带领的苏宁高管团队一行参加此次IFA展会相关活动,并与博西家用电器(中国)有限公司总裁盖尔克进行深刻会谈。

6

苏宁和博西家电的合作由来已久,双方深厚的合作关系在刚结束的818发烧购物节期间可见一斑。先有苏宁和博西家电高端品牌博世在南京、宁波两地联合为消费者奉献了两场别开生面的场景式营销体验——“时间胶囊”快闪店;后有苏宁携手西门子在北京举行“冰鲜节”,正式拉开“西门子冰箱新鲜节”全国巡展的帷幕。另外,在818爆发当天,苏宁还携西门子先发制人,推出了818当天限定裸价,数十款产品叠加补贴后,比其他渠道便宜超千元。

会上,双方就未来产品合作规划进行了进一步商谈,除了已上线的多门冰箱、10公斤以上滚筒洗衣机、独立式洗碗机、烤箱等博世原装进口高端家电外,未来,双方还将在国内市场布局嵌入式高端家电。据悉,双方还会依托苏宁的大数据优势进行C2B反向定制,为消费者提供更多适合自己的差异化产品。

双方还商定了针对全渠道、全场景的全链路合作。线上共同开启超级品牌日等促销活动,通过店铺间互链、买赠互动等方式为消费者提供购物便利。线下,将联动苏宁旗下的苏宁易购、苏宁极物、苏宁红孩子等线下渠道,全方位提升消费体验。

作为国内最大的家电零售平台,苏宁在经历了“+互联网”和“互联网+”两个阶段后实现了线上线下的 O2O 融合运营,线上彰显销售价值的同时,线下凸显体验价值,在用户体验上精耕细琢,并在用户互动中不断优化升级服务体验。未来,苏宁将为更多像博西家电一样优秀的国际品牌在中国市场的发展提供平台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