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探索 > 生命医学 > 正文

深圳BT领袖峰会:吹响生物医药新发展号角
2018-09-13 17:33   中国商务报道      我要评论()
字号:T|T

医疗发展进步一小步,人类健康进步一大步。健康是人类永恒的主题,更是社会进步的重要标志。目前,“健康中国”上升为国家战略,政府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大健康产业迎来新的发展机遇。我国已经进入精准需求的对接时代,人工智能正向医学领域加速渗透和发展,特别是在精准医学方面。自2015年我国科技部召开国家首次精准医学战略专家会议,提出了中国精准医疗计划,我国精准医疗事业呈现持续增长态势,前景日益明朗。2018深圳国际BT领袖峰会以“引领精准医疗,共享健康生态”为大会主题,力争打造我国生物医药领域最高规格的盛会。

本届BT领袖峰会采取“2+1+4+5”的形式,精心设计了两大主题演讲、一场高端对话、四场专业论坛、五场同期活动,邀请了国家部委领导、国内外院士、顶尖科学家、一线研发人员、投资大咖和知名企业家,累计近100位重要嘉宾,包括10余名外籍嘉宾、20余名中外两院院士和多名世界知名生物企业负责人,现场解读全球生物医药行业最新市场趋势和最前沿的技术发展动向,为促进全球医药健康科学、技术和产业发展,搭建高端、前沿、开放、全面的交流平台,展现生物医药产业全新活力。

我国《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出台,提出生物产业以产业化、市场化、规模化和国际化为重点,主要强调用于重大疾病防治的生物技术药物、新型疫苗、诊断试剂等创新型的药物品种。本届BT领袖峰会邀请了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教授韦恩·亨德里克森(Wayne Hendrickson)和前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中国卫生信息与健康医疗大数据学会会长金小桃等2人发表演讲。

阐述精准医疗和转化医学领域的前沿动向,探讨生物医药学术和产业界交流合作中的热点问题。本届BT领袖峰会邀请了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韦恩·亨德里克森,澳洲Admedus疫苗公司总裁韦恩·帕特森,蒙纳士大学副校长莎萝·牛顿,中国科学院院士张礼和,呼吸疾病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陈凌,信中利资本集团联合执行总裁陈丹,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教授黄子为等就“精准医疗的创新发展与产业前瞻”展开高端对话。

除此之外,峰会期间还有四场专业论坛、五场同期配套活动,国内外行业专家共同就生物医药创新、胁迫应答与疾病研究、人工智能等方面展开探讨。本届BT领袖峰会还新增了深圳医疗健康大数据创新应用国际大赛、深圳国际生物谷宣传推介会、“广东省医疗器械注册人制度试点工作”宣讲会、肿瘤免疫治疗沙龙等精彩活动。

2018年上半年,深圳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达4146亿元,增长8.3%,高于GDP增速,其中生物医药产业增加值增速达23.8%,居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之首,高端生物医学工程、基因测序和生物信息分析等技术跻身世界前沿。深圳将进一步发挥产业优势,做大做强做优医药生产企业,推动医药流通企业规模化、集约化、智能化发展。

2018深圳(国际)生物/生命健康产业展览会于9月20日至22日在深圳会展中心2号馆举办,展览面积15000平方米。本次展会设了五大展区,包含“生命信息与生物创新技术、生物医学工程、生命健康品质服务、农业与生物育种、粤港澳湾区城市群及国际版块”,吸引了国家基因库、华大基因、翰宇药业、中科未来等众多知名生物企业参展。

9月20日-22日,2018年深圳国际BT领袖峰会兼2018深圳(国际)生物/生命健康产业展览会开始倒计时,我们不见不散!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国际BT领袖峰会 生物医药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江苏奥蓝德软件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