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探索 > 生命医学 > 正文

赛信通抗体克隆ALK和ROS1写入新版非小细胞肺癌诊疗指南
2018-07-06 13:35   中国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近日,中国临床肿瘤学会肿瘤标志物专家委员会最新发布了《中国间变性淋巴瘤激酶阳性、ROS1阳性非小细胞肺癌诊疗指南》,该文章对2015版指南进行了更新,并补充了ROS1诊断和治疗的相关内容。在新版指南中,ALK (D5F3®) 和ROS1 (D4D6®)被推荐用于非小细胞肺癌病人的常规免疫组化(IHC)检测。据悉,这两款抗体克隆来自美国著名生物公司和细胞信号转导研究领袖Cell Signaling Technology (CST),其中国公司一一赛信通(上海)生物试剂有限公司(下称赛信通)由CST亚太区总裁、全球副总裁董增军掌舵。

原发性肺癌是中国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甚至被许多医学家视为恶性肿瘤之首。据统计,在所有的原发性肺癌中,80%以上的患者为非小细胞肺癌,在消灭非小细胞肺癌过程中,EGFR突变型、BRAF基因突变型、ALK融合基因型和ROS1融合基因型被视作重中之重。尤其是后两者,被视为攻克原发性肺癌的突破口。

为了能真正解决ALK融合基因型和ROS1融合基因型克隆问题,CST利用业界领先的专利PTMScan®蛋白组学技术,结合来自中国的肺癌患者样本,鉴定出了之前未报道过的ALK和ROS1融合蛋白(EML4-ALK和CD74-ROS1),并发现了非小细胞肺癌新的生物标志物。基于此发现,辉瑞公司开发出了针对ALK的靶向药物XALKORI®。另外,CST还授权罗氏旗下Ventana开发出了用于临床诊断ALK融合蛋白的IHC伴随诊断试剂盒(其核心组分ALK抗体来自CST的D5F3®兔单克隆)用于XALKORI®的伴随诊断。

据悉,通过ALK (D5F3®)和ROS1( D4D6®)抗体克隆识别野生型蛋白和致癌融合蛋白,能初筛出使用特异性抑制融合蛋白活性的一线或二线药物治疗,辅助医务人员进行诊断,这一成果对于今后攻克原发性肺癌等疾病具有重大实践意义。同时,赛信通品牌也在医疗诊断领域获得了地位和影响力的提升。赛信通(上海)生物试剂有限公司是CST在华成立的全资子公司,Cell Signaling Technology, Inc (CST)是美国著名的生物公司和细胞信号转导研究的领袖,提供特色的信号转导检测用抗体及磷酸化抗体、ELISA试剂盒、激酶等产品。CST总部位于美国波士顿,毗邻哈佛、麻省理工等著名学府的雄厚人才资源,拥有专业的生产和研发队伍,发表的文章多次收录在Nature,Cell, Journal of Immunology 等杂志上。其高质量的产品和专业的研发精神已被全球客户推崇为“细胞信号转导研究的金标准”!2011年和2014年连续两届,被全球6600多名科学家评选为“最佳抗体”。

相信在未来,赛信通还将利用创新的研究和设计开发出更多产品,让个体化医疗造福更多患者。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赛信通 肺癌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江苏奥蓝德软件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