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时节,稻谷飘香。10月25日,在江苏盐城,一年一度的中粮水稻开镰文化节如约举办。作为颇具地方特色和代表性的农耕文化盛宴,此次开镰节,也吸引了众多平台和媒体的参与。其中,苏宁超市粮油干货经营中心总经理隋西林作为唯一一家电商代表上台发言,与现场嘉宾分享了苏宁如何与中粮展开密切合作,积极推进中国农业农村发展和电商助农事业的经验。

12

隋西林表示,一直以来,苏宁与中粮就保持着密切的合作,双方不仅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营养、安全的品质大米,更希望通过双方的努力,让稻农辛勤的付出得到回报。近几年,苏宁更是保持了90%以上的复合增长率,推动着双方生意规模的不断提升。其中,福临门苏北大米销售增长率达到147%。

这些成绩的取得不仅来源于苏宁在渠道运营方面的实力,也得益于中粮福临门大米全产业链管控下的安全与质量保证。为了将2018年丰收的匠心新米第一时间送到全国的消费者手中,同时也让更多人感受中华传统稻米文化的博大精深,接下来,苏宁将与中粮米业携手,充分发挥苏宁双线融合的平台优势和全产业链布局优势,让智慧苏宁全面赋能大米销售,助力苏北大米走上更多消费者的餐桌。

13

众所周知,苏宁是中国领先的O2O智慧零售商。双十一期间,苏宁万家互联网门店, 从一二级市场到四六级市场的全面布局,将构建起无处不在的零售网络,这对中粮等品牌商而言,也是聚盆宝地。除通过苏宁超市线上销售外,中粮米业的相关产品还能借助苏鲜生精品超市、苏宁小店等丰富的线下资源实现O2O融合,为消费者提供更丰富的购物选择与场景化的消费体验。

14

食品安全,是苏宁超市在粮油领域坚持恪守的价值观基石。为此,苏宁与中粮合作,开辟了苏宁超市专属优质稻麦种植基地300亩,让苏宁消费者吃得安心。同时,苏宁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引入可追溯体系,让消费者能够见证大米“从田间到餐桌”全产业链管控下的安全与质量保证,全面保障每一粒大米的营养、安全和品质。

15

在品牌选择方面,苏宁严格把控供应商准入门槛,整合产业链上的各个环节,提升效率,降低销售成本。除产品外,今后苏宁还将在冷链运输、营销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

值得注意的是,苏宁八大产业生态布局的协同优势与海量会员资源也为品牌所看重。通过生态、流量、场景三大模块,苏宁将为优质大米提供超级流量入口,让丰收的苏北大米不止于苏宁易购。

随着开镰节的举办,一大批当季新米将通过苏宁易购平台走上消费者的餐桌。而苏宁也将继续努力,将更多以中粮福临门为代表的优质产品推向全国市场,推动农产品的规模化、产业化发展,在实现消费者受惠的同时,让以稻农为代表的全国农民都能享受到丰收的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