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探索 > 天文航天 > 正文

马斯克:BFR大火箭更名为“星际飞船” 未来要离开太阳系
2018-11-20 15:15   凤凰科技      我要评论()
字号:T|T

71

BFR大火箭设计图

北京时间11月20日消息,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旗下造价大约50亿美元的“大猎鹰火箭”(BFR)有了一个新名字。  

SpaceX 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当地时间周一晚间发布推文称,他已经把公司最大的火箭BFR更名为“星际飞船”(Starship)。更准确地说,飞船部分叫做星际飞船,推动星际飞船摆脱地球引力的火箭助推器叫做“超重型火箭”(Super Heavy)。因此,它的全称是“超重型星际飞船”(Starship Super Heavy)。  

BFR将成为一款可重复使用的星际飞船,最终将取代SpaceX的“猎鹰9号”和“猎鹰重型”等其他火箭。但是,正如一名马斯克Twitter粉丝所指出的,除非它执行的任务是前往另一星系,否则它不能被叫做星际飞船。目前,BFR已经是一项复杂而且昂贵的项目,仍处于初期阶段。但是,马斯克又加大了押注,他回复称:“稍后的版本将前往另一星系”。这就意味着,星际飞船的未来版本将离开我们的星系。距离太阳系最近的星系是半人马座阿尔法星系,距离地球大约4.3光年。 

72

马斯克称BFR更名为星际飞船

BFR目前尚未生产,仍处于开发的初期阶段。从投资在内的各种标准来衡量,它还有很长的路要走。马斯克称,只有5%的SpaceX资源投入到了BFR开发中。  

不过,SpaceX也取得了一定进展。SpaceX已经与日本亿万富翁企业家前泽友作(Yusaku Maezawa)签约,后者将成为首位乘坐BFR进行绕月飞行的私人游客。他最快将在2023年展开这段24万英里(约合39万公里)的旅程。  

SpaceX正在开发BFR火箭的第三版设计,并由马斯克在9月份进行了展示。马斯克当时称,这个长118米的二级可重复使用火箭能够将100吨负载送到火星上,是“BFR整体架构设计的最终迭代”。(编译/箫雨)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马斯克 BFR 星际飞船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