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不久,一场沸沸扬扬的自如“甲醛门”,让公众的视线再次聚焦到“甲醛”身上。网友直呼“季节性的雾霾好躲,身在暗处的甲醛让人捉摸不透”。这也不难看出消费者对空净的需求正逐渐从传统的除雾霾型转化为除甲醛型,空净需求的转变也对空净产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1

11月22日,苏宁易购2018空净行业高峰论坛亮相南京苏宁总部。会上,苏宁联合奥维数据、中国空气净化行业联盟及海尔、A.O.史密斯、布鲁雅尔、飞利浦、惠而浦等一众空气净化器领军品牌发布141款星级空净产品,其中43款产品入围八星空净,其中包含莱克5款、苏泊尔4款、A.O.史密斯3款、海尔3款、惠而浦3款、布鲁雅尔3款、飞利浦3款、IAM 4款、352一款、科沃斯4款、airx3款、美的3款、松下1款、亚都2款、海信1款。为消费者选购空净提供了更直观的指导。

2

伴随着消费者对空净需求的升级转型,消费者的关注点也逐渐向品质服务转移,对购物体验、售后服务的需求也越来越高。

为此,高峰论坛现场,苏宁针对空气净化器还推出了一系列服务举措。首先,针对星级空净产品线上线下全渠道打标,让消费者更直观的选购空净的同时,也解决了消费者对空净参数的理解仅停留在数据和概念上的困惑。

其次,消费者还可享受免费预约甲醛检测服务。据苏宁相关负责人介绍,从11月22日起到11月30日,苏宁在全国47个城市推出1206个免费预约、免费上门检测甲醛的服务名额。除了可以线上预约外,消费者也可在苏宁线下门店的空净专区咨询预约免费检测甲醛服务。

同时,苏宁还将在20个大区设立空净回收点,消费者可将家中老旧、废弃、需要迭代升级的空气净化器带回苏宁,现场换取200元空净优惠券的爱心奖励,让每台空净都物尽其用;“八星空净”推出后,消费者到苏宁线上线下购买6-8星空气净化器,还可得到300元的滤网券,省去了购买空净后使用的后顾之忧;苏宁还将设立空净科普课堂,向有需要的消费者普及更权威、更专业、更有价值的空净知识。

“苏宁还将让利消费者,方便消费者体验优质产品带给生活的品质提升,也让消费者切切实实体验到好而不贵的空净,更有品质保障,购买更放心也更省心。”苏宁易购集团生活家居副总裁郭晓伟论坛现场如是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