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智能手机 > 手机新品 > iPhone > 正文

供应链消息:明年新iPhone将有屏幕指纹识别功能
2018-12-03 16:10   Techweb      我要评论()
字号:T|T

12月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多数媒体都认为苹果今年的新iPhone(iPhone XS、iPhone XS Max和iPhone XR)升级未能让买家兴奋起来,这导致苹果陷入严重的麻烦当中。在尝试降价销售之后,一项新发现表明,苹果的下一步举措是恢复一项广受欢迎的功能,重新激发消费者的兴趣。

1

Patently Apple博客写道,供应链内部人士透露,苹果公司正在认真考虑重新推出指纹阅读器,当然以一种新的方式出现。

这个新设计即采用屏下指纹识别技术。PatentlyApple指出,苹果目前正在评估生物识别传感器供应商O-film、General Interface Solution和TPK Holding。有趣的是,据说明年的新iPad将先于新iPhone尝试采用这个新设计。

为何首先在新iPad上采用?苹果正在寻找一种解决方案,以减小边框尺寸,消除iPad和iPad Mini系列的Home键,但避免增加面部识别功能的成本。并且,在这项技术加入高端iPhone和iPad Pro系列之前,它还为苹果提供了一条风险较低的产品线,用于审查这项技术。

还有一个更大的转折。

苹果表示,O-film、GIS和TPK Holding也是三星尖端“超声波”显示屏读取器(‘ultrasonic’in-display reader)的供应商,后者被用于三星明年的新旗舰机GalaxyS10。据说超声波读取器和任何物理读取器一样快速、准确,甚至更安全。由于现有的显示屏读取器速度较慢,超声波技术将成为苹果下一代TouchID的一个有价值的继任者。

1

Vivo的Nex手机使用了第一代屏幕指纹识别技术,目前正在销售

此外,这显然是一个双赢的局面。苹果在为客户提供真正有用的功能的同时,也赶上了其最大竞争对手的整体升级。毕竟,不管面部识别技术有多好,毫无疑问,用指纹解锁设备有时会更方便。例如,当用户不想先拿起手机的时候。

早在今年8月,苹果就已经为自己的屏幕指纹识别申请了专利,所以这种想法已经存在了一段时间。

除此之外,生物识别技术实际上协同工作效果最好。因此,用户可以在触摸指纹识别器的同时进行面部识别双重身份验证。由于苹果此前披露了iPhone将取代护照等关键文件的计划,这将是朝着实现设备保证必要安全方面迈出的一大步。

苹果会因为改变立场而遭到竞争对手的嘲笑吗?当然,几乎所有的苹果竞争对手都在耳机插孔、屏幕缺口等方面做了180度大转弯。现实是,这将是一个伟大的举动,每个人都欣然接受。(编译/露天)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iPhone 屏幕指纹识别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