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智能手机 > 手机评测 > 安卓手机 > 正文

vivo NEX双屏版6大揭秘:不止一面,始于多面
2018-12-27 21:13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距离vivo NEX双屏版发布会已经过去很久了,好消息是这款手机终于要开售了。发布会后我们第一时间拿到了这款机器,期间由于工作原因率先体验了它的拍照功能,之前我们在这篇带着vivo NEX双屏版游沙巴 后置三摄下的原始之美里已有评测,可以移步浏览。

今天我们主要来说说vivo NEX双屏版这部机器本身的创新点和真实使用感。

首先简单说一下vivo NEX双屏版的外观。vivo NEX双屏版正面是一块6.39英寸的AMOLED屏幕,达到2340×1080分辨率,比NEX旗舰版的6.59英寸略小一点,同样也采用了COF封装技术,不过在双面屏的设计加持下,屏占比提升到91.63%。

接下来是背面。背面的辨识度很高,来自于这颗略微凸起的星环灯。这块区域集成了很多元器件,既有补光灯又有灯带,同时vivo NEX双屏版的背面也有听筒,并且有红外距离传感器,在接打电话时,无论那一面都可以接打,很方便。

硬件设置说完之后,我们来聊一聊玩法。

1 星环灯的作用揭秘

vivo NEX双屏版的星环支持来电、通知、通话、充电、播放音乐、Jovi语音、拍照倒计时和人像光效,但要注意不能自定义星环灯颜色,支持选择哪种模式开启星环灯。

有一点欣喜的是,星环灯可以随着不同功能而切换颜色,这就增加了信息提示的精准度。

2 摄像头切换

vivo NEX双屏版的摄像头是该机的一大亮点,我们接下来聊一聊它的玩法。

使用主屏拍照时切换镜头,系统会提示翻转屏幕才能启用副屏,并不会直接启动副屏。自拍时,vivo NEX双屏版有一个“帮拍模式”,前后屏幕都会显示拍照场景,这样自拍的人和拍照者都可以参与构图。比如妹纸觉得你不懂女人拍照的角度,那么开启这个模式就可以让妹纸自己选角度,你按下快门就好,“所见即所得”即使是钢铁直男,也可以拍出好看的妹纸“自拍照”了。

3 双屏如何切换

vivo NEX双屏版双屏切换有四种方式,最主要的方式是三指侧滑和同时按两个电源键进行切换。就我个人体验来说,我更习惯物理按键切换。当然,使用控制中心和悬浮球也同样可以切换。

4 关于解锁

由于主屏没有摄像头,所以只能使用指纹识别。副屏解锁可以只用人脸识别和图案、密码,借助TOF 3D摄像头和红外摄像头,可以实现3D和暗光解锁,表现也不错。

5 双屏玩法

vivo NEX双屏版其双屏设计主要的功能有三个,分别是双屏多任务、功能模拟和场景互动。

双屏多任务类似于我们熟悉的多任务窗口,只不过vivo把它设计成了前后双屏的方式。这一功能的亮点在于,游戏中查看通讯软件、快捷呼出付款码等。需要注意的是,想要使用这些功能,需要事先设定悬浮球,之后我们就可以通过悬浮球快捷键切换主屏幕和背屏幕,切换的同时可以快捷显示指定界面。

游戏的功能模拟,主要是在游戏中用背屏模拟操作面板,功能开关和键位设置都是只有进入游戏中才能设置。

最后说一说场景互动,包括正面屏画心型然后传递到后面,或者说自定义背屏的AOD图标等。

6 关于续航

vivo NEX双屏版采用了3500mAh的电池,5小时续航测试后还剩60%电量。就我个人真实使用来看,坚持一天完全没有问题。

总结:很有新意的旗舰产品

首先,vivo NEX双屏版在设计上很有新意,当然你也可以看作是为了全面屏而做出的创新。不挖孔、没刘海,做到了目前市面上几乎最大的全面屏。

其次,副屏的玩法还有可能更多,要看后续官方的优化。多任务窗口很使用,现阶段还有一些设定上的僵硬,不过后续应该会好一些。至于其他玩法,需要vivo进行一些大胆的尝试了,比如将两块屏幕分割,可以作为独立屏幕存在,这样在阅读、双系统上就会有新东西出现了。

前后双屏的设计其实并不好做,既要考虑功能的实用性,也要注意用户的使用和学习成本,如果只是为了创新而创新,那么反而会增加用户的使用成本,好在我没有看到vivo这么做。

这样时尚,富有探索精神的产品才是年轻消费者所喜爱的,相信未来vivo还会进一步探索未来,为我们带来更有创新性的手机。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vivo NEX双屏版

责任编辑:王新宇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