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装修家居 > 正文

赋能举措升级,丽博将如何抢占定制变年风口?
2019-03-29 17:23   中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3月28日,为期3天的上海建博会和广州定制家居展圆满落幕。聚焦“大定制”和“泛家居”市场,各品牌展厅纷纷亮出自己的实力名片。透过新品秀场不难发现行业背后的趋势和逻辑,在定制行业边界不断被打破和重塑的当下,丽博认为,深度赋能,打造专属自身发展的差异化策略,成为“稳中求变”的关键。

丽博家居总经理胡国帅后续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为我们透露了2019丽博战略赋能的四大见地。

生产赋能:打造智慧工厂

“对于全屋定制企业而言,制造力和产品交付力是门槛也是命脉。”

众所周知,定制家居企业的订单批量小,产品尺寸规格不一,很多时候风格还有差别,对生产管理有极高要求。目前业内提到的柔性生产线或者智能制造,可以按照要求调整生产,才能进行全屋定制的产品生产。

本次展会之上,丽博“连续1000多天生产交付无逾期”的行业记录,得到了观展人员的一致好评。据悉,丽博早先就制定了以PMC(生产计划于物料控制)为第一核心,以技术为第二核心的管理策略,在保质保量、按期交付的同时,满足个性化定制需求。

在赋能智慧生产线,提升产品交付力完成“最后一公里服务”上,丽博早已走在行业前沿。胡国帅在展会记者采访中指出,“2019年,丽博将重点打造信息化系统以实现工业4.0制造。目前,丽博已在现有生产基地旁新建了二期工业工厂,将通过应用互联网、AI智能等新技术提高生产水平,并引进国际先进生产设备,完全按照国际工业4.0标准建造具有高标准和交付能力的智慧工厂。”

原创赋能:让美更有记忆点

上海建博会和广州定制家居展中,主打设计的定制品牌层出不穷,丽博总经理胡国帅对此表示,“目前的全屋定制多数是现代板式家居的功能设计,以利用不断缩小的房屋空间,满足收纳需求和基本审美需求。在高端家居领域,人们所追求的品质生活和讲究个人理想的生活方式,其似乎完全‘够不着’。”

事实上,全屋定制不仅仅是设计、施工、选购材料和制作产品的服务,还包括了整体风格、艺术审美、个人情绪等等方面,提供的是一个完整的居住方案。设计逐渐成为全屋定制的灵魂,成为品牌核心。

16

本次上海广州双展中,丽博展出的4套全屋定制新品,正如丽博的slogan“艺术点亮生活”所言,其核心思想就是运用来驱动产品,提升产品的设计感,从而增加产品的附加值,所以无论是材质的使用、五金控件的运用,还是色彩的把控,都是为了强调产品的设计感,提升产品的竞争力。

胡国帅在展会采访中表示,除了不断优化丽博的原创设计师团队外,丽博在用户画像的刻画方面下足功夫。用精准细分的设计性语言满足消费者的多元审美需求,让每一份艺术之美都拥有专属“记忆点”。

品牌赋能:开启“心营销”

不论是品牌营销还是推广,归根结底在于品牌力的培养。近年来,丽博联合门户网站进行品牌传播、借助头部媒体露出店铺形象,在各大一线城市机场、高速全方位刷屏,连续多年参加国家级展会等动作频频。

14

而本次展会之上,丽博全新升级的VI/SI形象,品牌LOGO及代言人鲁豫的形象海报升级,都是丽博品牌张力的直观体现。在营销升级方面,胡国帅指出,“2019年,丽博将结合传统节点推出不少于10次的主体性全国营销活动,同时线上线下协同,‘从心出发’,利用好电商购物接,推出让BC两端都颇感兴趣的创意营销落地方案。”

渠道赋能:稳扎稳打,招育结合

据了解,本次丽博在双展之上招商签约不断,好评如潮。

不过,“稳扎稳打”却是丽博招商的一贯准则。“企业招商的本质,其实就是渠道。真正优质的经销商对市场是有把握的,消费的水平、消费的主力产品类型是什么样的都有明确的认知。当然,产品好,才是吸引经销商的关键。”胡国帅认为,在招商资源拓展方面,不能以量取质,会对经销商资质进行评估,发展理念、经济基础以及行业经验都成为入局门槛。

15

在问及2019年丽博的招商政策支持时,胡国帅指出,“丽博具有得天独厚的德意集团资源,以及工业4.0制造的智慧生产和强大的品牌力支撑都成为了优势背书。不仅如此,我们还保证高额的开店加盟补贴,今年更是有‘新店1750元/平米起’的补贴支持力度。除此之外,我们还将协助团队组建、开店培训以及开业营销活动策划、门店服务体系等,帮助新经销商实现快速成长盈利。”

定制变年,行业风起云涌。丽博始终认为加盟商想要聚势腾飞必须思变致胜,与时俱进,才有可能破局行业马太效应,从而实现多赢。双展落幕,“携手丽博 定制未来”之旅才刚刚启程!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丽博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