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618年中大促刚刚启动,5月17日,苏宁易购总部又迎来一位重量级的客人。当天,五粮液集团副董事长邹涛带队到访南京苏宁易购总部,与苏宁易购总裁侯恩龙、苏宁快消集团总裁卞农就智慧零售、渠道拓展、多产业联合等内容展开深度沟通,深耕白酒行业全场景全客群布局,抢滩2019白酒市场。

深耕白酒行业全场景布局,苏宁618牵手五粮液

借力苏宁全场景布局,重点突破差异化经营

苏宁与五粮液的合作一直被看作零售巨头与白酒企业合作的标杆。2018年,五粮液在苏宁全渠道取得了较高的销售增长。尤其是五粮液高端产品,备受消费者青睐,全线销量创新高。进入2019年,五粮液产品销售一直保持高增长。仅前4个月,苏宁平台的五粮液销售已超去年一半以上。

据悉,双方今年将进一步巩固提升在苏宁易购的合作,同时将重点围绕零售云、B2B渠道通过差异化商品来满足不同人群。

同时,线下渠道的苏宁小店、苏鲜生也将深化与五粮液的合作,实现品牌联动、消费者体验、产品推广。

值得一提的是,纵观国内白酒市场,白酒产品及体验的“被同质化”削弱了产品本身的竞争力,消费者已经很难在产品上找到兴奋点。在这样的背景下,苏宁全场景、全客群的布局优势,无疑将成为助力五粮液提升品牌影响力和销售的有力保障。未来,借力苏宁小店等线下渠道,提升消费者的高度参与感,无疑成为五粮液拓展产品体验的新途径。

双方协商在推广交杯五粮液、五粮液生肖酒,特殊规格五粮液等次标品基础上,同时拓展五粮液系列品的深度合作,借助多渠道强化五粮液系列酒的推广。为消费者提供更加多样化的选择。

 “老朋友”关系再升级,全面提升多产业合作

除了目前已有的白酒主营业务,双方商议还将在茶叶、纸业、物流、投资、扶贫公益、及供应链金融等板块快速布局。

零售起家的苏宁,有很强的商品经营能力,在零售、物流、科技、金融等板块深耕多年,有着完整的产业链布局。如今五粮液也拥有多产业布局,确立了“做强主业,做优多元,做大平台”的战略思路。邹涛希望五粮液能够在苏宁的渠道进一步拓展,各产业全面开花。在抓好主营业务的基础上,提升其他业务发展,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实现共赢。

深耕白酒行业全场景布局,苏宁618牵手五粮液

在消费者建设方面,苏宁与五粮液将通过酒水品鉴会,新品首发、超级品牌日、大牌粉丝日等活动实力圈粉。

2019年是苏宁与五粮液的战略合作升级年,除正常酒类业务合作以外,双方将重点突破物流资源整合、供应链金融服务、乡村振兴与扶贫、投资领域、体育赛事营销整合等方面。两大企业的强强联合在未来将碰撞出怎样的火花?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