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8期间,苏宁物流发布的#时薪1万急聘体验官#的微博话题迅速蹿红,短短2小时内便吸引了数百万关注。就连平时只刷微博从来不转评赞的懒癌患者,也纷纷报名竞聘“社区自由体验官”。

13

14

这次活动提出的“社区自由”概念,也是骨骼清奇。人人都渴望财富自由,但能实现的凤毛麟角。而社区自由,就容易得多,每个人只要热爱生活又追求科技的便利,都有机会。

那么,社区自由到底是什么?

苏宁物流所定义的社区自由,是在社区一小时生活圈内,用户得到时间和身体的极大解放,1小时极速上门不用等,家电维修清洗不用烦。一句话,社区自由就是开心做懒宅。这次体验被分为邮寄自由、冰淇淋自由、米面零食自由、水果自由、家电清洗自由、家务保洁自由六大阶段。苏宁物流准备了10000元额度的社区自由礼包,体验官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随机搭配礼包内容,躺在家里享受苏宁物流提供的全方位的服务。

社区自由体验官招募的活动,之所以能获得大家的广泛参与,不仅因为懒宅生活恰巧击中大家疲惫、紧张的的内心,更关键的是人们对于更丰富和高效的社区服务存在天然需求。现实生活中:996青年从来没办法在小区快递代收点下班前回家,老家父母寄来的腊肉放坏了都不能去取;全职宝妈也想趁孩子熟睡时准备丰盛的晚餐,只可惜下楼到小区门口买菜也担心孩子突然醒过来;一般的上班族几乎都执行着规律的时间安排表,对于清洗家电这种事情往往视作不得不面对但又会打乱计划节奏的意外事件……

社区自由的背后,是苏宁物流强力打造的1小时服务圈,集结了超6000家苏宁小店,超2000家前置仓,覆盖40000社区,只要通过苏宁小店APP下单,承诺3公里范围内1小时达。如果你是一枚996青年,周末想要睡懒觉,不想把时间浪费在上街采购下周食材上面,打开苏宁小店APP,果蔬米面粮油调味、洗护清洁日用百货、酒水冷饮休闲零食、手机电脑数码、办公设备、生活家电等应有尽有。不仅下单马上配送,而且送货上门。还有苏宁物流生活帮提供家电清洗、家电维修、全屋保洁等各类增值服务随心享受。

截至目前,体验活动已经有4000多人提交了报名,网友们纷纷晒出自己的懒宅经历。尽管只有一句话,但大家创作的热情依然高涨:

“怀疑自己前世是一只混吃等死的树懒”

“三天没下过床,半年没出过门,吃饭靠外卖,说话只打字”

“不就是会花钱能吃还懒嘛,我天蝎座稳准狠”

“跟我比懒?不好意思,我懒得和你比”

……

报名仍在持续,不知道你是否比他们“优秀”呢?不出意外的话,接下来应该是负责这场招聘HR比较头疼的时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