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探索 > 生活百科 > 生活 > 正文

营地教育VS游学旅行 哪种方式更适合孩子?
2019-06-24 10:32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教育一直是家长们讨论而又焦虑的问题,家长对于孩子教育的投资一直都是不遗余力的,这也催生了中国教育市场的高速发展,一大批新型教育方式的出现让家长们眼花缭乱。就像是近几年兴起的营地教育和游学旅行,市场上各种不同类型、不同主题、不同时长的产品让很多有心让孩子参与活动的家长得了选择困难症。

1

那么营地教育和游学旅行之间有什么区别呢?为了找到这个问题的答案,我们专门来到了秦皇岛歌华营地,请这里的专家教授来给我们找出答案。

营地著名的儿童教育家聂爱军教授说明道:营地教育起源于美国,至今已有150多年的历史。有成熟的教学体系、教学组织方法。学生进入一个营地,参与营地活动、工作,这里就象是孩子们的另外一个学校。户外、手做、音乐、戏剧、团队……这里进行着跟学校完全不同的内容,是满足孩子除了知识之外其他方面成长的需求。

2

营地教育通过“再创空间、再创活动、再创人群”的方法让学生进行体验式学习的教育方式。是由导师在宛如社区的环境中陪伴、支持、引导孩子来学习新鲜事物,并依靠榜样的力量来影响孩子,用多维度的标准来评价孩子。让孩子释放天性、摆脱虚伪,来提升孩子的知识、技能、意识。

在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新西兰等多个国家/地区,营地教育甚至纳入了中小学生的学分课程体系,每个学生每学期必须有5天的营地生活学分。

3

游学旅行简单来说就是学生们离开校园,去到户外、其他城市、甚至出国,去游览景区和博物馆,或是去其他学校进行短期的学习交流。既不是单纯的旅游也不是简单的学,是在一个真实的环境中去体验和学习的各种知识技能并运用的实际中去。

4

有的游学旅行会有明确的旅行目的地或者学习主题,所有的参访、参观、交流、参与工作或者活动都是围绕着这些目的展开。更关注学生在旅行及学习过程中的体验和交流。

这些概念分清以后,就该分析一下两者在教育功效上有什么不同了。

首先,活动范围的不同。虽然营地和游学都是让孩子们进入到一个崭新的环境当中来进行锻炼,但营地是有固定的活动场所,接近校园的环境可以让孩子们更加容易适应,也能更好的对孩子进行保护。研学旅行则是要带着孩子们到各处进行观光、游览,活动范围更大,更像是一次旅游。

5

其次,时间长度不同。营地项目由于时间不长、可以在居住地附近进行,比之游学项目更可已成为教育的一个常态。孩子们可以固定频率参与营地活动项目。游学项目往往时间很长、费用较高,不会成为一个常态。

6

第三,年龄范围不同。游学项目因为要离开熟悉的环境,面对陌生的环境和学习的内容,因此需要孩子们在心理层面更加成熟,能够在短时间内适应新的环境。所以说游学项目更适合初高中年龄段的大孩子,他们拥有一定的知识基础喝心理成熟,又渴望接受新的教育内容,还具备一定的生活自理能力,这样才可以尽情享受游学中的见闻与乐趣。

7

而营地项目适应的年龄层面比较广,营地活动一般不会更换住宿的地方,能让年龄更小的孩子有时间去适应,在营地每一个年龄层都能找到适合的项目。歌华营地就专门为孩子们安排了及其丰富的课程。歌华营地拥有适合各个年龄段孩子的丰富活动:7岁以下的孩子可以跟着父母进行一些亲子活动,或是参加锻炼独立能力的单飞营地;上小学的孩子可以参与更加丰富的活动与团队项目,学习到在校园里学不到的各种知识;14岁以上甚至青年人都可以在营地得国外专业导师的指导,获得更高层次的深造。

8

9

所以,从些方面来看,营地具有更多的教育学意义,而游学则只立足于增长见识,两者对孩子的影响都很重要,但各有侧重不同。家长要了解清楚两者的区别,对应自己孩子的实际情况,才能选择最适合的课程。

11

12

相关报道: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营地教育 游学旅行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