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探索 > 生活百科 > 生活 > 正文

如何做好防晒,物理遮阳和防晒霜都不能落下
2019-05-09 10:30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防晒是夏天护肤重要的一步。有效防晒不仅能够预防肌肤被晒黑,还能减少紫外线对肌肤的伤害。要知道,肌肤如果长时间裸露于阳光底下,紫外线会损伤肌肤表面细胞,甚至伤害到肌肤深层组织,会导致肌肤提前进入衰老状态。所以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做好防晒措施,特别是在紫外线强烈的夏天,那么如何做好防晒呢?

如何做好防晒,物理遮阳和防晒霜都不能落下

对于很多人来说,以为涂抹上防晒霜就能有效防晒了,实际上如果长时间暴露在太阳底下的话,光涂抹防晒霜是远远不够的。除了涂抹防晒霜以外,利用物理遮阳的方式,有效抵制紫外线对肌肤的照射,防晒效果会更好。下图是外国小哥哥在骄阳下,暴晒3小时候之后的情况(涂抹防晒霜,但是没有及时不补充涂抹)。可见胶布遮阳的地方,防晒效果更佳。所以想要有效防晒,除了及时补涂防晒霜以外,有效抵制在紫外线对肌肤的直接照射很重要。

如何做好防晒,物理遮阳和防晒霜都不能落下

比较常见的物理遮阳方式,有遮阳帽、防晒伞、防晒衣等。

1、遮阳帽:遮阳帽是利用宽大的帽檐遮挡阳光对脸部肌肤的直接照射。随着科技的发展,现代不少遮阳帽融合了科技元素,利用功能光学纺织布料,具有很好的紫外线防护功能。就拿明星网红款——UONI由利遮阳来说,它运用新型技术结合创新光学材质,拥有UPF50+防晒效果,能够抵挡99%左右的紫外线,有效抵制紫外线对肌肤的伤害。

如何做好防晒,物理遮阳和防晒霜都不能落下

2、防晒伞:市场上的防晒伞花式多样,是夏天里常见的防晒单品。防晒伞通过大面积遮挡阳光的方式,有效阻止紫外线对肌肤的伤害,除了能够遮挡阳光以外,还具有防雨的功能,是不少用户背包中必准备的物品。

如何做好防晒,物理遮阳和防晒霜都不能落下

3、防晒衣:夏天,很多人都穿着短袖短裤。在外出的时候,可以临时穿上透气轻薄的防晒衣,避免肌肤裸露在阳光中。

如何做好防晒,物理遮阳和防晒霜都不能落下

如何做好防晒?为了避免紫外线对肌肤的伤害,大家最好避免在强烈的太阳底下活动。如果外出,最好在外出前10分钟左右,均匀涂抹上防晒霜,然后配戴上遮阳帽、防晒伞等遮阳工具,如比较长时间在户外活动的,要记得及时补涂防晒霜。通过物理遮阳和涂抹防晒霜等多重防护,防晒效果要比较单一涂抹防晒霜或单一物理遮阳的要更好,当然在选用产品的时候,最好选用具有抵制紫外线功能的产品。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由利 遮阳帽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