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智能手机 > 手机评测 > 安卓手机 > 正文

OnePlus 7 Pro和华为P30相机终极测试:谁的实力更强?
2019-07-02 17:34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1

导语:现如今,任何一款智能手机都可以拍照,但是它们拍摄的照片质量还是有所区别的,只有最顶级的设备才可以拍摄出高质量的照片。放眼当前的市场,OnePlus 7 Pro和华为P30堪称是最为高端的摄影设备。

OnePlus 7 Pro和华为P30均配备三个后置摄像头,其中一个是标准镜头,一个是超广角镜头,另外一个则是用于长距离拍摄的长焦镜头——它们还配备了一个人工智能场景优化工具来拍摄尽可能高质量的照片。

但是,究竟是OnePlus 7 Pro的摄像头好还是华为P30手机的摄像头好呢?这是一个很难回答的问题,因此我们没有草率做决定,而是拿着它们进行了测试,将它们所拍摄的照片进行一对一比较。具体测试结果如下所示:

摄像头简介

OnePlus 7 Pro配备一个4800万像素主摄像头,一个1600万像素超广角摄像头和一个支持最高3倍光学变焦的800万像素长焦镜头。

华为P30配备一个4000万像素主摄像头,同时与OnePlus手机一样,它配备一个1600万像素超广角镜头和一个支持3倍光学变焦的800万像素长焦镜头。

这两款手机的相机的主要区别在于它们的主摄像头,相比较之下,OnePlus 7 Pro的主摄像头的像素数更高。但是,在实际拍摄过程中,用户基本上不会注意到它们之间的区别。同时,它们的场景优化软件也能完成很多工作。

普通照片拍摄对比

2

如上图所示,这张照片是从阴凉处拍摄的,有点暗,但是您仍然可以辨认出所有的细节。背景图像清晰而锐利。

3

如上图所示,看看右边的背景——银色的汽车和建筑物的米色相当苍白,华为P30所拍摄的自行车和框架比OnePlus所拍摄的照片光线更好一些,这使其看起来更具活力。

两款手机锁拍摄的“正常”照片之间没有太大的差别——我们的意思是,这两款手机在1倍变焦状态,并且没有任何效果或滤镜时。

Oneplus 7 Pro所拍摄的照片有点暗,但是,两款手机所拍摄的“普通”照片在颜色范围、质量、实际的视野和深度上都非常相似。

缩放照片拍摄对比

4

如上图所示,在Oneplus 7 Pro手机所拍摄的这张照片中,颜色看起来有点不饱和,但并不是很明显。这似乎是件好事——您可以看到桥上的更多细节。

5

如上图所示,华为P30所拍摄的照片的颜色比Oneplus 7 Pro拍摄的颜色更鲜艳,但是也有点暗。不过,图片的质量是很明显的,而且景深让人觉得很舒服。

华为P30的30倍数码变焦不能拍出漂亮的照片,但至少您可以放大到那个程度,不像OnePlus 7 Pro那样。

当我们以3倍变焦(两款手机的光学变焦限制)拍摄照片时,华为P30拍摄的图片色彩更鲜艳,深色主题和浅色背景之间的对比度更大——但这可能不是最棒的事情,因为其细节和复杂性丢失了。

当然了,如果您想要疯狂的变焦水平,那么华为P30是您最好的选择,因为它的30倍数码变焦将帮助您拍摄尽可能细节的图片。

超广角照片拍摄对比

6

如上图所示,OnePlus Pro 7所拍摄的这张照片的颜色有点苍白,当它与华为P30所拍摄的图片做比较时,这一点尤为明显。OnePlus Pro 7的视野也和华为P30相似,但是它所拍摄的照片感觉上被放大了一点。

7

如上图所示,与放大后的照片相比,这张超广角镜头所拍摄的照片中的天空更亮,蓝色细节也更多,这张图片拍摄的视角与OnePlus Pro 7手机大致相同,但色彩更加鲜明。

华为P30所拍摄的超广角照片效果令人震惊——看看蓝天!这不仅对于伦敦来说是史无前例的,这较有限的蓝色变焦的图片是一个安静的变化。

OnePlus 7 Pro所拍摄的照片在天空和桥梁方面表现有一点苍白,但这意味着,与缩放的照片一样,您会得到更多的细节。

不过,这两款手机在拍摄这些照片时的视角大致相同。

宏观照片拍摄对比

8

如上图所示,OnePlus 7 Pro所拍摄的岩石中黑暗的裂缝与浅色岩石本身形成了很好的对比,所以您可以很好地看到深度——背景岩石也被模糊到一个适当的水平。

9

如上图所示,华为P30所拍摄的背景岩石并不太模糊,但是您仍然可以看到它们停在哪里,前景从哪里开始的。如果不是裂缝和阴影那么多的话,岩石的不同色调被拿捏得很好。

这两张照片看起来非常相似,背景会根据距离适当地模糊,纹理被很好地捕捉,色调也很容易区分。

二者的主要区别在于我们拍摄照片的实际方式——与OnePlus 7 Pro相比,华为的P30在拍摄岩石时的速度感觉有点慢。也就是说,OnePlus 7 Pro拍摄岩石照片的速度更快。

夜视(Night sight)功能对比

11

如上图所示,在OnePlus 7 Pro夜视功能所拍摄的照片中,您可以在照片中左边的墙上看到相当多的细节,但是右边的墙很暗——右边的吊舱和水基本无法肉眼辨别。

12

如上图所示,在华为P30夜视功能所拍摄的照片中,您可以在左边的墙上看到很棒的细节,在右边看到所有的污渍。您甚至可以从右边的窗口看到纹理和形状,小路的细节也清晰可见。

与OnePlus 7 Pro和大多数其他智能手机的RGB传感器不同,华为P30配备一个RYB传感器,这意味着它会选择红黄黄蓝光线,而不是红绿蓝光线。在这个相机测试中,华为P30“看到”的光线显然更好。

在夜视功能测试中,您可以看到华为P30的照片有着明显的细节,而且周围的光线都更亮。Oneplus 7 Pro的明暗对比当然是艺术的,但是您看不到其中的奥秘。

颜色感知对比

13

如上图所示,OnePlus 7 Pro的场景优化器对此镜头进行了处理,完全忽略了背景。颜色明亮而鲜明,草莓和葡萄的纹理也更为明显。

14

如上图所示,在华为P30所拍摄的图像中,水果看起来有点暗——场景优化器似乎并不确定它在看什么,这可能是由于背景的原因,因此没有像预期中的那样凸显颜色。然而,不同的色调是有区别的。

对于一部有着惊人色彩感知能力的手机来说,华为P30的表现的确让我们失望了——这是因为场景优化工具想要像像拍摄水果一样去拍摄到到雨伞的全景照片。显然,它无法分辨照片的焦点是什么。

正因为如此,与OnePlus 7 Pro所拍摄的照片相比,华为P30所拍摄的图片中的水果颜色更暗,盘子更亮。同时,OnePlus 7 Pro知道应用适当的背景模糊,去突出强调这一点。

拍摄绿色植物的效果对比

15

如上图所示,在OnePlus 7 Pro所拍摄的照片中,树叶上的光是白色的,不像在P30所拍摄的照片中的树叶那样是黄色的,所以它看起来更像现实生活中的灌木,就像:相当沉闷。与华为P30相比,这张照片看起来也有点平——左边的树叶可以作为证据。

16

如上图所示,在华为P30所拍摄的照片中,树叶呈现出明显的黄色光泽,这是由于P30的主镜头采用的是RYB传感器,这意味着它会“吸收”更多的黄色光线,这使得画面生动多彩,但可能有点不自然。

你想在一张照片中看到的是什么?自然和现实的外观,或是一些装饰得更为漂亮的东西?

华为P30所拍摄的图像有一个独特的黄色调,这要归功于期RYB传感器,使整个画面看起来令人兴奋和充满活力。然而,这并不是这些灌木丛在现实生活中的样子。

Oneplus 7 Pro所拍摄的照片有点沉闷和毫无生气,这正是灌木丛在现实生活中的样子,虽然它不会赢得任何“灌木丛年度照片”奖项,但它准确地描绘了烦闷的灌木丛。

小结

相机测试是需要测试的方面有很多,是一个综合的测试,在花时间测试Oneplus 7 Pro和华为P30这两款设备之后,我们发现它们中没有任何一个是明显的赢家——即使在写下这篇比较和分析图片的文章过程中,我们的偏好也在不断变化。

OnePlus 7 Pro拍摄的照片细节丰富,但有时有点简单。不过,与竞争对手相比,它所拍摄的图片往往有点苍白。华为P30的摄像头很喜欢玩弄色彩和亮度——有时效果很好,能拍出充满活力的照片,有时则细节不明显。究竟选择哪一款智能手机?这取决于您自己的个人喜好。(完)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OnePlus 7 Pro 华为P30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