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中心 > 理财 > 保险 > 正文

康旗股份与来康科技签署协议,引领“智能硬件+健康险”新态势
2019-08-16 15:02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随着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金融科技的快速发展及广泛应用,保险领域也引爆了革新浪潮,其中,“智能硬件与健康险”的创新混搭成为保险领域的发展新趋势之一。

2019年8月,康旗股份(300061.sz)旗下品牌红心柚健康险与新奥集团旗下数字健康科技服务平台来康科技正式签署协议,达成深度合作。

双方将基于各自优势,从智能硬件设备切入,通过数据分析及建模,为大众量身定制个性化健康险产品及服务,让投保人不仅在出险时能感受到保险服务,还能在保障期间享受健康咨询、疾病管理等全方位综合服务,打破传统保险模式在时空上的局限。

将智能硬件引入健康险市场的想法并非首创,据美国波士顿研究咨询机构的调查发现,目前接近30%的美国保险公司正在尝试使用智能可穿戴设备。但是,在国内保险市场,将智能硬件引入健康险还处于起步阶段,未来可期。

康旗股份与来康科技达成合作后,将围绕“智能硬件+健康险”这一发展前景广阔的商业模式,进行更深层次的探索与尝试,从而达到多赢。

一方面,保险公司可增加与用户的互动机会,通过健康数据更好地了解用户的健康状态变化,提供更精准的产品与服务,避免因信息不对称引发的误解与不满;另一方面,用户可以享受健康生命全流程的保险服务,通过智能硬件提供的特色医疗服务,增加健康意识,培养健康生活习惯。

经过前期的充分准备,目前康旗股份已联合保险公司,针对糖尿病患者定制了专属保险“红心柚控糖保”,该新品将于8月底在来康科技平台上正式上线。未来,红心柚健康险将联合合作伙伴继续挖掘带病群体的实际保险保障需求,创新推出更多个性化定制健康险产品及服务。

来康科技汇集有现代生物医学和千年中医药膳针灸养生大数据,可利用生物传感、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打造出智能健康检查终端,为人们提供三维健康评估和干预方案,凭借先进的数字健康技术,助力酒店、餐饮、会馆、社区、景区、剧院、健康中心等机构提升用户服务能力,致力“让天下人少生病”。

康旗股份旗下品牌红心柚健康险是特色医疗健康保险定制服务商,致力于让保险服务人们美好生活,让每个人都有一份适合的保险,以产品定制为重点抓手,通过场景挖掘与数据建模,目前已重磅推出“网约护士”护理险,乳腺癌及糖尿病患者专属保险等个性化健康险,拥有一定的群众基础。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康旗股份

责任编辑:王子文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