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4日,阿里巴巴澳新电商生态博览会在新西兰最大城市奥克兰开幕。参会嘉宾认为,中新经济互补性较强,跨境电商合作有望成为中新贸易新亮点。

百余家新西兰和澳大利亚本土企业、跨境贸易经销商与服务供应商参展。阿里巴巴澳新总部携天猫、淘宝、支付宝、阿里云、飞猪、淘宝全球购等业务团队亮相,展示阿里巴巴澳新跨境电商完整生态。

中国驻奥克兰总领事阮平表示,中新两国经济互补性较强,中国连续多年是新西兰最大贸易伙伴。在新西兰农产品生产领域,中小型企业比较多,可以通过跨境电商降低营销成本,增加销售渠道,未来在中新贸易中潜力很大。

新西兰国会议员杨健表示,高品质农产品是新西兰经济的一大特色,在中国消费市场很有优势。对供需双方来说,电子商务更便捷,可以预期今后跨境电商合作将成为中新贸易的一个亮点。

跨境电商未来发展潜力之所以如此被肯定,源于它切切实实改变了当下时代的购物方式。人们不再需要大费周章才能买到心仪的产品,只需点点手机、不出家门便可买到心仪的产品,甚至国外进口产品也可“一网打尽”。

作为国内最大的跨境电商平台,天猫国际在历时5年多的沉淀后,目前已将77个国家与地区,超20000个海外品牌引入中国市场,涵盖超过4000多个品类。

数据显示,在过去两个月的年中电商大促618活动上,天猫国际海外品牌整体成交同比增长197%。为抓住这上半年最好的增长机会,今年首次参加天猫618的海外新品牌数量是去年同期的两倍,870多个新品牌首次参加618就表现不俗,成交最高超日销100倍,天猫国际已然成海外品牌的增长主场。

2018年全球B2C跨境电商交易额突破6500亿美元,同比去年增长27.5%,预计2019年全球B2C跨境电商交易额将突破8000亿美元。

天猫国际618,为国内外品牌提供了上半年最大的增长机会,传统型出口国的竞争力依旧强劲,“小众”国际品牌的销售也迎来了大爆发。根据天猫国际提供的数据显示,从6月16日开始,就已经进入天猫国际618活动的冲刺阶段,变现力最强的应该是欧洲的出口“小众国际”,集体展现出强有的爆发力,成交额同比增速竟然超过了传统出口大国,比如日本、韩国、澳大利亚和美国。6月16日冲刺阶段开始的第一个小时,俄罗斯、奥地利、芬兰、希腊、匈牙利、葡萄牙、荷兰、捷克、挪威、以色列分别位列国家成交增速前十。

很多海外品牌借助天猫国际618这次年中大促活动,成功进入到中国市场,比如说首次进入中国消费者视野的俄罗斯品牌,不仅受到欢迎并以同比增长超过500倍的速度成为全球国际排位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