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猫国际联手进博会,汇集世界,惠及世界

11月5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开幕。对许多外国企业来说,参加进博会意味着走上进入中国市场的“绿色通道”,而天猫国际已经成为全球品牌入华的“标配”。一年来,一批“进博尖货”通过天猫国际等跨境电商平台在华热销,让世界看到了中国消费市场的巨大潜力。

据悉,天猫国际平台上共有近700个品牌参加本届进博会,这些品牌将在进博会期间发布1200多款新品,中国消费者又将迎来一轮新品狂欢。

2018年,很多“进博尖货”在亮相展会的同时,第一时间在跨境电商平台上线。一边看进博会新闻,一边打开手机上天猫国际购买商品,已成为进博会期间“剁手族”的新消费方式。

首届进博会以来的一年间,国内的进口消费在这一年取得了非常显著的增长,数据显示,天猫国际上进口商品成交同比增长达到了40%,其中,宠物、数码家电,保健品品类同比增长分别达到了110.1%、62.3%、58.6%。传统的进口大品类美妆、家居、个护增长依旧强劲,维持了40%以上的同比增长。

今年,天猫国际平台上近700个品牌携新品来华参加第二届进博会,其中包括LVMH、宝洁、联合利华、强生、花王、雀巢等30多家大品牌集团。他们带来的1200多款新品,进博会后将陆续在天猫国际平台全球首发。其中,很多产品还未亮相就引起了极大关注,包括强生全球首款智能感光变色隐形眼镜、露得清首款定制化3D打印面膜、宝洁全球首款精准击斑美容仪OPTE 、Aderans头皮按摩吹风机、日本天然染发笔利尻昆布、北欧Jordan环保牙刷、德龙小清新咖啡机等。

进博会“购物车”即将发车,能买、会买的中国消费者已经跃跃欲试。有人惊呼“中国消费者已经站在全球消费时尚的最前沿”。

首届进博会后的一年间,众多海外商家“用脚投票”选择了中国,包括天猫国际、考拉海购在内的阿里巴巴跨境电商平台已成为全球品牌入华的“标配”。

今年,海外品牌加速入驻天猫国际,实现了300%的增长,年度亿元俱乐部品牌增长至80多个。第二届进博会参展的品牌中,有113个新品牌将通过入驻天猫国际,首次触达中国市场。

除了为海外企业提供入华通道,天猫国际更为中国消费者“买全球”搭建了数字贸易基础设施,让物流更快一点、支付更便捷一点、好货更容易找到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