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国美发布“11.11”战报中可以看到,活动期间,华为手机销售份额提升明显,在手机品类的销量占比达到23%,销售额占比达41%。

尤其是在5G正式商用的热情下,华为5G手机备受追捧。11月1日最新发布的Mate 30 Pro、Mate 30系列5G版首销单日荣登型号销冠。自8月16日首发5G版Mate 20X后市场反馈及热销程度表现良好,受益于运营商基站建设及11月1日5G套餐的正式推出,华为旗舰Mate 30系列5G产品再一次引爆市场。

不仅是华为,今年“11.11”期间,国美各品牌手机都有不同程度的增长,在销售总榜中,苹果、华为两大品牌双雄争霸的格局尽显,双方通过自家新品占据了大部分市场份额。

苹果方面,“11.11”期间,国美的优惠政策进一步促进了苹果手机的购买力。其间,苹果手机销售同比提升18.3%,主流产品为iPhone 11,iPhone 11相比同期产品销售增幅达到82.8%,iPhone 11成为国美手机品类销售冠军。

此外,以运动手环、智能音箱、蓝牙耳机为代表的智能产品在近年来颇受用户欢迎,其产品功能全面,可玩性高,并且售价能被大多数人所接受。双十一期间,国美智能数码品类突破100%增长。其中华为、小米、小度、荣耀、云米、飞利浦等品牌销售均增长超过100%,佳能、索尼、苹果增长超60%。在国美“11.11”活动中,多款产品销量超万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