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一名女生,总会希望自己的头发柔顺光亮,给头发做营养、精油护发、头部按摩等方法层出不穷,可是头发还是容易变的干枯,缺少造型,而女生在追求美的路上总是不断前进的,陆续选择使用护发功能的吹风机,市场上的吹风机牌子有很多,价格也是从几十元到几千元不等,具体说哪家的效果好,更值得购买,主要还是看功能。

使用吹风机的目的主要是希望头发达到柔顺、光滑、有色泽的效果,吹风机功能的关键词有恒温功能、负离子、纳米水离子。

从吹风机的恒温功能来看,现在比较多的品牌吹风机都提出了温度控制,这是因为过高的温度极易损伤头发,天猫国际戴森吹风机就主张智能温控,每秒至多40次探测出风口温度,再进行温度调节。

天猫国际戴森吹风机在设计中还加入了 PCB(印制电路板)和传感器来监测马达转速,以保持其功能稳定,但功能极致的马达其尺寸空间已经不足以腾出传感器的位置,工程师们想尽办法,最后通过吹风机头部的 PCB 来控制马达中的 PCB,进而实现相应功能。

同时,为了避免被空气中的细微杂物所干扰,也防止温度带来影响,天猫国际戴森吹风机内部的 PCB 均采用了航空级的涂层来进行保护。还利用自身气道中的气流来帮助吹风机内部的小电子元件散热,这保障了 PCB 的使用寿命,也自然就延长了马达和吹风机的使用期限。

新一代 Supersonic 吹风机提供不同类型的风嘴,其中,柔和风嘴就是戴森关注到了亚洲人细幼发质和敏感头皮,需要更温和的干发方式而全新研发,使用这款风嘴与无风嘴相比会带入更多的气流,可以达到 4 倍气流增强的效果,这样更强劲的气流可以在温度降低 12 ℃ 的条件下完成同样的干发任务,在保护细软发质和敏感头皮的同时,还能防止高温引起的染发掉色。

“通常对于吹风机这种类型的小家电,一般厂家都会采用抽检的方式。” Veronica 说道,“但 Dyson 在产品出厂前会对每一台吹风机进行一次校准检测,以确保每一台产品不分批次、产地,都一样的达到戴森标准。而 Dyson 的标准也是远高于行业基本要求的。”这个测试对于每个机器而言都要多花费 5 分钟左右的时间,而每 5 分钟戴森新加坡马达工厂的自动化生产线可生产 130 个戴森第九代数码马达,但对于天猫国际戴森吹风机来说,用户的使用体验永远是第一位的。

不止要做行业的第一名,天猫国际戴森吹风机还在挑战更多。其对吹风机设计了 20 种不同环境和使用场景测试,以及在各种极端条件下的坚固性测试,比如 100 公斤的人误踩到、高处坠落,以及各种污染物进入等。同时,对使用安全性进行了全方位设计,最大程度地避免意外事故的潜在威胁。

不难看出,不论是从工程角度对产品的功能设计,还是从人文角度的消费者体验测试,天猫国际戴森吹风机都展示了其对细节的重视,以及追求功能极致的匠心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