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技快报 > 正文

Soul麻省理工学霸,辅导学渣逆袭赴英读研
2020-03-17 15:38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你相信江直树和袁湘琴会在现实中存在吗?Soul里就有这样的故事。

@功不唐捐(以下简称小唐)是去年九月末通过灵魂匹配认识那个MIT博士的。相遇的时候学霸的主页里没有照片,只有好几段英语和西语朗诵的诗,出于好奇就打开听了几段。那正宗的发音很是惊艳。

就在小唐听完准备默默退出的时候,收到学霸发来的消息,内容是:“哈哈哈哈哈”,紧接着又收到他的消息,他说小唐的笑容看上去特别开心,他好久没这么笑过,那个笑容好像感染了他。

他们之间的话匣子就由这几个“哈”自然而然的打开了。通过聊天小唐略微了解到一些学霸的信息。留美医学博士,已经在美国七八年了,就读于麻省理工,本硕博连读,现在正博士。

而小唐大学毕业没多久,做着一份自己不太喜欢的工作,正处于一个迷茫的阶段。一方面她不想继续这样平淡到一眼看到底的生活,想出国留学看看更广阔的世界。可是另一方面自己又狠不下心,毕竟英语很难学,就这样左右摇摆,举棋不定。

可能学霸的思想里是没有犹豫二字的,他知道小唐的目前状态后表示,如果不想做就放弃,否则有目标就去实现,有困难就去克服,不要退怯把梦想变成空想。

“我想你变得更好的”,学霸说。

或许是为了打动小唐,学霸跟小唐讲了自己在美国求学的经历。刚到美国的语言不通,专业知识听不不懂,以及背井离乡孤立无援的无助,以及深夜独自痛哭然后擦干眼泪继续学习的经历。

学霸告诉小唐自己平均每天只睡四个半小时。早上四点半起床去图书馆学口语,看专业课的书白天上课,中午午休半小时下午继续学习,晚上自习到十二点左右睡觉,这种生活坚持了四年。

△除了自己的经历,他还让我明白很多道理

“中国人在美国还不能受到绝对公平的待遇,同样的水平下好的机会都会优先给白人,所以我必须要做的比白人同学好一点再好一点,才能让教授看到我。”学霸说。

“她跟我说的很多,但是这段经历尤其触动到我。可以说是醍醐灌顶吧。”小唐说自己一直不甘于自己的平庸却又无所作为,把自己的失败归结于运气,却不知优秀的人之所以优秀,不仅是因为聪明,更是因为他们极近严苛的自律。

在学霸的影响下,小唐决定继续读书了。

当然学霸也没有闲着,他建议小唐上班有空的时候背单词、练口语,并给她推荐觉得有用的书籍。

再后来他干脆肩负起督促小唐奋进的重担,因为有时差,刚好美国的夜晚对应中国的白昼,他俩就约定,小唐学习,等学霸睡醒就聊天,汇报学习成果。

这样他们跨着时差打卡。不知不觉中,小唐背完了4本单词书,并着手申请学校。

今年年前时她陆续拿到几个offer,果断的辞职专心准备雅思。这前前后后只花了5个月不到的时间。

“我已经想好了,想着等我出去留学了再找他好好聊天,只有优秀起来我才有足够的勇气坦然的面对优秀的他,毕竟我们差距实在有点大,心里多少有点自卑。”小唐说,“我最近还在等爱丁堡大学的Offer”。

“还是感谢Soul,不然现实生活中让我上哪认识这么优秀的人。感恩遇见,确实是他的出现,让我变得更加优秀。”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Soul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