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QLED量子点技术凭借更高的色纯度、更广的色域和更持久的色彩表现力,成为彩电行业最主流的显示技术,其QLED电视也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青睐。然而显示技术的发展总是如同历史车轮般滚滚向前,就在QLED技术普及之际,一种名为QLED Pro(量子点Pro)的全新技术问世了。量子点Pro顾名思义,就是更加专业、更加成熟的量子点技术,你也可以把它看做是QLED的画质升级版。下面我们就以TCL春季新发布的TCL C8至臻QLED TV为例,看看量子点Pro技术都带来了哪些进步。

进步一:材质更先进

材质而言,量子点Pro采用了一种纳米级的优质发光材料,这种材料的应用,成功让量子点在原来的基础上更上一层楼。经过各种软件和AI级别的调教之后,TCL C8至臻QLED TV的色域更高,达到了157%(BT.709)的色域覆盖率。相对于普通的量子点显示技术而言,搭载量子点Pro技术的TCL C8至臻QLED TV色彩无疑更加纯净,色彩纯度的提升接近了60%。

进步二:芯片更强大

除了显示材料的升级,量子点Pro还加入了一枚全新的魅丽珑调色芯片,并得到了更大的“用武之地”,它将电视色彩调教得更为喜人。材料和芯片的双重升级,外加Q画质引擎的加持,让TCL C8至臻 QLED TV轻松实现了色彩更纯净、色域更广、画质更澄净的视觉效果。

优化三:寿命更长久

量子点Pro在使用寿命上也有大幅提升,高达6000小时的使用寿命,足够我们日常的家庭使用,即便是重度的电视使用者也能够满足需求。重点是,在如此长时间的使用过程中,搭载量子点Pro技术的TCL C8至臻QLED TV依然能够保证10年时间不褪色,可以说是相当持久了。

既然量子点Pro技术让TCL C8至臻QLED TV的画质得到了如此丰富的提升,那么不用它来欣赏一部视觉大片岂不是可惜?为此,笔者专门用它播放了一部画面效果爽到窒息的动作大片《疾速追杀》。

通过QLED Pro技术的华丽加持,电影中火爆刺激的打斗场面被完美还原——不论是主角约翰·威克大雨之夜一人敌万军的滂沱气势,还是都市大道上“骑马赛摩托”的霸气角逐,全都通过TCL C8至臻QLED TV完美画质展现在了笔者面前,看得人是肾上腺素狂飙。

除了量子点Pro技术带来的顶级画质,安桥Hi-Fi音响的加入也让TCL C8至臻 QLED TV的音质轻松碾压了市面上绝大多数对手。2.1超重低音不但让澎湃低音震颤耳畔,杜比全景声以及智能音箱更能够轻易让整个客厅被音乐环绕。用它观看电影时,不论是拳拳到肉的痛快打击感还是枪林弹雨火药轰鸣声都如同ASMR一般回响在耳边,亲临影院也不过如此了。

除了顶级的音画表现,TCL C8至臻 QLED TV内置的全场景AI技术也是大有来头,除了能根据每个人的专属喜好推荐不同的影视内容外,它还能通过语音指令和家里其他智能家电实现联动,动动嘴就能让空调降温、窗帘关闭,可以说只有你想不到,没有TCL C8至臻 QLED TV做不到。另外它还搭载了免唤醒语音技术,不需要重复唤醒小T就可自然地语音操作,非常便捷。

量子点Pro技术的出现,不但让我们见识到了显示技术的飞速发展,更是给了消费者更多更广的选择空间。如果你对这台音画效果卓越的TCL C8至臻QLED TV感兴趣,不妨微信搜索“TCL会员”小程序,可以尊享购机收益、产品试用、电视工分等多种专属会员权益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