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尔XPS 17全面对比16英寸MacBook Pro

导语:终于,戴尔XPS 17上市发售了,而这也意味着它将与苹果的16英寸MacBook Pro展开正面的对决。这两款笔记本电脑的性能都非常地强大,它们堪称是隐藏在高级笔记本电脑外壳中的“工作站”。

戴尔XPS 17是一款17英寸笔记本电脑,它是XPS 13和XPS 15的“加大版本”。不过,戴尔XPS 17的机身尺寸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庞大,实际上它比目前市面上很多15英寸的笔记本电脑都要小。此外,戴尔XPS 17搭载强大的第10代英特尔处理器、快速的固态硬盘、Nvidia Max-Q显卡和令人印象深刻的明亮而充满活力的超高分辨率触摸屏。

相比较之下,苹果的16英寸MacBook Pro笔记本电脑拥有标志性的设计,它是很多竞争对手争相效仿的对象。16英寸MacBook Pro搭载一个超频的第9代英特尔处理器和AMD显卡,它内置速度极快的固态硬盘(SSD),采用苹果一贯出色的视网膜显示屏,拥有超长的电池续航时间。

可以说,戴尔XPS 17和16英寸MacBook Pro能够轻松应对诸如办公、创意性工作和多媒体任务等,但是它们两个哪个表现得更好呢?

6

戴尔XPS 17 vs. MacBook Pro:售价和配置

与大多数戴尔笔记本电脑一样,XPS 17也提供多种配置可选,它的入门级机型售价为1449美元,搭载2.5GHz英特尔酷睿i5-10300H处理器,内置8GB内存、256GB M.2 PCIe NVMe固态硬盘、Intel UHD Graphics和一个分辨率为1920 x 1200的17英寸非触摸显示屏。售价2349美元的机型搭载更强大的2.3GHz英特尔酷睿i7-10875处理器、16GB内存和512GB M.2PCIE NVMe 固态硬盘,以及带有6GB 显存的Nvidia GeForce RTX 2060 Max-Q显卡。

此次,我们测试的是售价3049美元的机型,它搭载2.3 GHz英特尔酷睿i7-10875H处理器、32GB内存、1TB M.2 PCIe NVMe固态硬盘、Intel UHD Graphics显卡、Nvidia GeForce RTX 2060 Max-Q GPU(带6GB显存)和分辨率为3840 x 2400的17英寸触摸屏。最后,3649美元的XPS 17的内存和存储空间分别达到64GB和2TB。

就16英寸MacBook Pro而言,它的入门级机型售价为2399美元,搭载英特尔酷睿i7处理器,16GB内存、AMD Radeon 5300M GPU和512GB SSD,而2799美元的机型则搭载更快的酷睿i9处理器、Radeon Pro 5500M graphics和1TB SSD。

此次,我们测试的是售价昂贵的3899美元机型,它配备2TB固态硬盘,32GB内存,显存从4GB到8GB不等。

获胜者:戴尔XPS 17

戴尔XPS 17 vs. MacBook Pro:外形设计

7

此次,我们测试的是两款银色的笔记本电脑。16英寸MacBook Pro采用我们都很熟悉的苹果阳极氧化铝机身,拥有灰色或银色两种机身颜色可选,盖子中央有一个光泽的、标志性的被吃了一半的苹果Logo。打开盖子,您将会看到更多的灰色或银色铝制材质,其中大部分都在掌垫和甲板上。

16英寸MacBook Pro的Force Touch触控板尺寸非常大,它位于黑色的岛式键盘下方,键盘的正上方是Touch Bar——根据当前的应用程序,它提供了不同的菜单选项。值得一提的是,16英寸MacBook Pro的键盘位于一对顶置扬声器之间。

就像MacBook Pro一样,戴尔XPS 17的机身也采用铂银阳极氧化铝材质机身,一个闪亮的戴尔Logo也位于机盖的中央,笔记本电脑的侧面采用稍微斜切的设计,可以带来额外的光泽。戴尔XPS 17的掌垫和键盘面板由黑色碳纤维制成,其中掌垫的很大一部分被一个巨大的触摸板占据。它的键盘两侧有一对扬声器,位于触摸板的正上方。

戴尔XPS 17全面对比16英寸MacBook Pro

虽然戴尔XPS 17是一款17英寸的笔记本电脑,但是它比市面上大多数的15英寸笔记本电脑都要小,它的机身重量为5.5磅,三围尺寸为14.7 x 9.8 x 0.8英寸,还是比较轻薄的。然而,苹果的16英寸MacBook Pro在机身设计方面更胜一筹,它的机身重量仅为4.3磅,三围尺寸为14.1 x 9.7 x 0.6英寸。

获胜者:MacBook Pro

戴尔XPS 17 vs. MacBook Pro:安全性

戴尔XPS 17全面对比16英寸MacBook Pro

戴尔XPS 17中包含一些实用的安全功能,包括嵌入电源按钮的指纹扫描仪和一个红外网络摄像头,其中红外网络摄像头支持Windows Hello人脸识别功能。

相比较之下,苹果16英寸MacBook Pro在电源按钮中集成了苹果的Touch ID技术,但是它并未像iPhone那样支持Force ID技术。

获胜者:戴尔XPS 17

戴尔XPS 17 vs. MacBook Pro:端口

戴尔XPS 17全面对比16英寸MacBook Pro

这两台笔记本电脑都没有传统的端口。取而代之的,16英寸MacBook Pro和戴尔XPS 17的机身两侧都配备一对Thunderbolt 3端口,机身右侧都配备一个耳机插孔,但是戴尔XPS 17的机身左侧有一个楔形锁插槽。

另外,戴尔考虑到有些用户可能需要连接鼠标或其他外围设备,因此它在XPS 17的零售包装盒中内置了USB Type-C至USB Type-A的加密狗。

获胜者:戴尔XPS 17

戴尔XPS 17 vs. MacBook Pro:显示屏

戴尔XPS 17全面对比16英寸MacBook Pro

戴尔XPS 17和16英寸MacBook Pro都配备非常漂亮的显示屏,但是当将它们放在一起进行比较的时候,XPS 17分辨率为3840 x 2400的17英寸触摸屏表现更胜一筹。

当我用这两款笔记本电脑观看《Miss Juneteenth》的预告片时,女演员妮可·贝哈里的蜂蜜褐色皮肤看起来温暖而逼真。然而,她穿的玫瑰粉色衬衫在XPS 17的屏幕上看起来有点荧光。在MacBookPro分辨率为3072 x 1920的16英寸显示屏上,色调看起来更自然一些。

如果根据边框大小来选择优胜者的话,XPS 17和它的InfinityEdge显示屏无疑是个中翘楚。虽然苹果的确缩小了MacBook Pro的边框,但是远远不及戴尔XPS。

当测试画面生动性的时候,XPS 17的面板再现了令人印象深刻的172%的sRGB色域覆盖率,而MacBook Pro的sRGB色域覆盖率只有114%。同时,戴尔XPS 17的显示屏也明显更亮,平均亮度为505尼特,而MacBook Pro的屏幕亮度最大可达429尼特。

戴尔XPS 17全面对比16英寸MacBook Pro

就屏幕方面而言,戴尔XPS 17与MacBook Pro相比还具有一些其他的优势,那就是戴尔Premier Color软件,它可以让您调整色温、色域和亮度。同时,XPS 17还支持戴尔CinemaColor技术,它的设置可以减少眼睛疲劳。另外,它的10点触控电容面板是由坚硬的康宁大猩猩玻璃6制成,因此它可以承受一些额外的撞击。

不过,这并不是说苹果MacBook Pro就一无是处,这款笔记本电脑支持苹果的True Tone技术,允许笔记本电脑根据环境自动调整色温。同时,您还可以调整屏幕的刷新率。

获胜者:戴尔XPS 17

戴尔XPS 17 vs. MacBook Pro:音频

就音频方面而言,至少在这次对决中,6个扬声器的表现要比4个好,MacBook Pro清楚地证明了这一点。这款笔记本电脑顶部的扬声器发出的声音很响,即使我下楼时把笔记本电脑放在顶层,我也能清晰地听到它的声音。尽管戴尔XPS 17的扬声器没有其竞争对手的那么响亮,但是它提供了更干净、更精确的音质。当听Rosie Gaines的《I Can’t Get You Outta My Mind》这首歌时,16英寸MacBook Pro发出的声音比XPS 17要响亮,但是键盘乐器在最大音量下听起来有点失真。

就低音的呈现方面而言,我更喜欢16英寸MacBook Pro更具侵略性的表现,苹果系统的低音比戴尔的低音更深沉。

获胜者:MacBook Pro

戴尔XPS 17 vs. MacBook Pro:键盘和触控板

戴尔XPS 17全面对比16英寸MacBook Pro

终于!在消费者多次抱怨之后,苹果在16英寸MacBook Pro中取消了不可靠、不舒适的蝶式键盘,取而代之的是全新的妙控键盘(Magickeyboard),为用户带来了愉悦的打字体验。

相较于之前的蝶式键盘,妙控键盘采用一种更传统的剪刀式开关设计,并且更加可靠。同时,妙控键盘的按键更安静,手感更自然,并具有更大的1mm“行程”——当您按下按键时,您会感受到明显的弹性反馈。

戴尔XPS 17配备巧克力(Chiclet)风格的键盘,它使用起来非常舒适,它的按键之间的间距良好,布局合理。不过,虽然戴尔XPS 17的键盘打字体验也很舒适,但是与妙控键盘相比之下还是要略逊一筹。

当我通过10fastfingers进行打字测试时,16英寸MacBook Pro的打字速度是每分钟75个字,而戴尔XPS 17的打字速度则达到每分钟73个字,这两个得分都高于我平时的平均每分钟70个字。

戴尔XPS 17与MacBook Pro都配备一个巨大的触控板,当您执行相关手势操作时,它能够提供快速、准确的响应,比如捏缩放、两指滚动和三指轻弹。

戴尔XPS 17的触控板尺寸为3.5 x 6英寸,尺寸看起来很大。然而,16英寸MacBook Pro的ForcePad触控板尺寸更大,为3.9 x 6.3英寸。

获胜者:MacBook Pro

戴尔XPS 17 vs. MacBook Pro:性能

戴尔XPS 17全面对比16英寸MacBook Pro

这是一场真正意义上的“王者之争”,戴尔XPS 17搭载2.3 GHz英特尔酷睿i7-10875H处理器、32GB内存和1TB M.2 PCIe SSD,而MacBook配备2.4GHz英特尔酷睿i9-9980HK处理器、32GB内存和2TB M.2 PCIe SSD,这意味着这两个设备都可以轻松应对任何任务。

在实际使用中,戴尔XPS 17和16英寸MacBook Pro可以非常顺畅地运行——在谷歌Chrome中运行40个标签页,并且打开Twitch流媒体和YouTube视频。

在我们的Geekbench 5.0基准测试中,戴尔XPS 17的得分达到了7740,而16英寸MacBook Pro的得分则为7201,二者的得分均超过高端笔记本电脑的平均得分4278。

在Handbrake测试中,MacBook Pro仅花了8分钟就把一段4K视频转换成1080p视频,而XPS 17则花费了8分钟41秒。同样地,这两款笔记本电脑在Handbrake测试中的表现要比同类产品的平均得分18分钟43秒好得多。

戴尔XPS 17全面对比16英寸MacBook Pro

在文件传输测试中(复制4.97GB的多媒体文件),XPS 17的固态硬盘的传输速度为620.6MBps。不幸的是,MacBook在这个测试中表现不佳,因此我们进行了BlackMagic读/写测试,它的速度为11017.9MBps。

获胜者:平局

戴尔XPS 17 vs. MacBook Pro:显卡

戴尔XPS 17全面对比16英寸MacBook Pro

您对照片编辑、视频编辑和游戏感兴趣吗?戴尔XPS 17,其带有6GB显存的Nvidia GeForce RTX 2060 Max-Q显卡能够轻松满足您的需求,这款笔记本电脑还集成了Intel UHD Graphics显卡,它适用于那些不需要视频编辑或游戏的任务。相比较之下,16英寸MacBook Pro内置AMD Radeon Pro 5500M显卡和8GB显存。

想玩游戏吗?戴尔XPS 17可以自如应对。在运行《古墓丽影:暗影》这款游戏中,在1080p图形设置下,XPS 17的帧速率为48帧/秒,超过的同类产品的平均水平41帧/秒。在4K分辨率设置下,XPS 17的帧速率下滑至12fps,比13fps的平均帧速率低了一步。

在《Hitman》测试中,XPS 17在1080p设置下的速度达到了74 fps,超过了70 fps的平均水平。在4K分辨率设置下,笔记本的帧速率为36fps,比同类产品的平均水平35fps略快。

获胜者:戴尔XPS 17

戴尔XPS 17 vs. MacBook Pro:电池续航

戴尔XPS 17全面对比16英寸MacBook Pro

尽管拥有超高分辨率的显示屏,MacBook Pro和戴尔XPS 17在我们电池测试中(通过Wi-Fi连续上网,亮度超过150尼特)的表现还是非常令人印象深刻的。MacBook Pro的电池续航时间为10小时55分钟,超过了同类产品平均水平9小时7分钟,而戴尔XPS 17的续航时间则为9小时零5分。

获胜者:MacBook Pro

戴尔XPS 17全面对比16英寸MacBook Pro

戴尔XPS 17 vs. MacBook Pro:小结

无论您是写报告,创作内容还是玩游戏,戴尔XPS 17都可以轻松地应对,它拥有强大的整体性能和显卡性能,内置一个快速的固态硬盘和迷人的4K无边框显示屏,机身非常轻薄。虽然我们此次测试的XPS 17机型比较贵,但是它的价格仍然比MacBook Pro便宜。另外,戴尔还提供了更实惠XPS 17机型。

但是,我们并不能否认MacBook Pro的实力,它拥有强大的性能,并且是全球创意专业人士的首选。16英寸MacBook Pro采用一个精致的显示屏,拥有出色的性能和近11小时的电池续航。同时,16英寸MacBook Pro的机身比戴尔XPS 17更轻更小,更便于携带。

不得不说,戴尔XPS 17和16英寸MacBook Pro都是当前市场中的顶级笔记本电脑巅峰之作。(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