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818意义非凡。不仅是下半年的消费狂欢,更是苏宁的30周年庆,同时也是下一个战略十年的全新开端。而主场作战的苏宁,迸发出巨大的能量,不断创造出新的销售奇迹。

818开战以来,苏宁主场捷报频传。苏宁家电官宣30年销售突破20亿台,创造家电销售史的新里程碑。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和全国家用电器工业信息中心权威发布《2020年中国家电行业半年度报告》,苏宁再度以23.9%的市场份额占比雄踞家电全渠道第一。818开门红当天,苏宁易购全渠道手机电脑以旧换新订单量同比暴增 25 倍,最高峰值 1 小时突破 10000 单。

71

苏宁独具优势的市场表现,引来声势浩大的品牌助阵。而苏宁全渠道全场景爆发出的红利,更成为各大品牌合作的首选。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倍科电器大中华区总裁宋进平、深圳创维-RGB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王志国、海信集团中国区营销总部副总裁胡剑涌、三星电子中国区CE本部总裁郑文鹤、博西家电高级副总裁兼首席营销官王伟庆、美的集团中国区域总裁吴海泉等行业头部品牌大佬纷纷为苏宁30周年打call助阵,祝苏宁818大卖。

百余品牌大佬联动,如此浩大阵势尚无先例,网友表示:“也就苏宁能做到了!”

72

记者获悉,818以来,苏宁与各大品牌全面升级战略合作。美的、海尔、长虹美菱、TCL、飞利浦、东阿阿胶、蓝月亮、恒安集团、金佰利集团、健合集团等品牌高层纷纷现身南京苏宁总部。同时,苏宁高管出访创维集团、五粮液集团、博西总部及美素佳儿、雅培、大王等母婴品牌,供应链合作全面升级。

在供应链掌控和品牌合作方面的优势,决定了苏宁在818主场的强势表现。在产品上新、价格力度、服务体验方面,苏宁更是联合各大品牌拿出了独门秘技。同时,苏宁与品牌商全面打通大数据,更通过C2B、C2M定制等方式,强抓商品供应链建设。而苏宁推客、超店播、24期免息等形态已成为行业的重要借鉴,苏宁首创推出的“J-10%”计划在最大程度还消费者以优惠的同时,也让用户对于平台的依赖感更为强烈,成为造新流量销量之源。

手握全场景零售的完善布局,苏宁一直是各大品牌商合作的首选,入驻苏宁意味着打入国内最高级别空间市场。从家电3C到快消百货母婴家居,从实物商品到文化体育等内容商品,甚至深入智能家居、科技金融等服务品类,加之万达百货与家乐福中国的加入,铸就了零售市场的最大格局。

818作为苏宁主场大促,不仅是年度最大力度的促销,也昭示着苏宁对于市场的未来走向。如今,苏宁在各大促销节点的影响力日益强化,而这一切都离不开品牌商的全力协同与支持。818品牌巨头集体拥抱苏宁,无疑向外界释放了一个信号:凭借苏宁的强势表现,加上市场需求的进一步爆发,各大品牌将与苏宁形成合力,高速增长将成为苏宁的发展常态。